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何韻詩回歸樂壇 睽違7年推出新歌

香港歌手何韻詩資料照(Nora Tam/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via Getty Images△)
香港歌手何韻詩資料照(Nora Tam/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via Getty Images△)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25日,香港歌手何韻詩推出新歌《威廉》並到商台節目《叱咤樂壇》中宣傳。相隔7年再次推出新歌的她,當天在直播室笑言:「我今日好早起床,似小學生去郊遊,有再做新人的感覺。」

何韻詩上次推出歌曲《親愛的黑色》還是2016年。近年專注於製作網上平台節目《菇武門Podcast》的她,已有7年沒出新歌。今年5月,她在臉書宣布重新投入歌手工作,並預告正在創作新歌,「回歸樂壇」後的第一份歌詞已經完成。

25日,何韻詩在商台節目《叱咤樂壇》宣傳新歌時分享,此次推出《威廉》頗感壓力。她表示,自己本是歌手,但近年大環境發生很多事件,她不得不將歌手身分擱在一邊。而一直在尋找新方法的她,覺得以前的模式不再可行,加上疫後有段時間感到迷惘,生活停擺,需要摸索後振作起來重新寫歌。

儘管重回歌手身分的過程艱辛又漫長,但何韻詩表示,所幸通過網上課程(online course),她重新愛上了寫歌。並表示,以前有人會為她寫詞,現在她感到必須自己去寫,才能寫出自己要表達的東西。

何韻詩此次邀請相識多年的好友黃耀明首度合作做監製。她透露,第一次在2年前邀請對方,但黃耀明當時回應說「不好嘛」,在經過一段時間後他才答應。

《威廉》由黃耀明、李端嫻與何韻詩共同擔任監製。何韻詩5月份曾在臉書上傳一組在錄音室的照片,顯示她與黃耀明、李端嫻正在錄音室錄音。她還在配文中形容自己「狀甚陶醉」和「有點心散」,並標上「開工大菇」「復出定出道」「我是歌手第三季」等關鍵詞。歌迷紛紛留言「好期待」、「祝福明哥(黃耀明)阿詩合作愉快」、「繼續撐你們」。

何韻詩此次還在《叱咤樂壇》中透露,另外還有3首歌的創作正在進行。被問及合作對象,何韻詩說:「是以前未合作過的新人,係邊個未講得住(至於是誰暫時不便說)。」

責任編輯: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