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亞運/羽球女團橫掃香港 網球女雙金包銀

台灣男子網球好手許育修(右)、莊吉生(左)28日在杭州亞運男雙4強賽成功擊敗泰國組合,順利闖進金牌戰,保底銀牌入帳。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9月28日
莊吉生(左)、許育修(右)。(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杭州亞運28日繼續進行眾多項目賽事,我國好手分頭進擊,羽球女團以3:0橫掃香港隊,隨後網球雙打賽事也傳回捷報,我國女雙組合詹詠然/詹皓晴,以及李亞軒/梁恩碩皆擊退對手晉級,決賽確定「金包銀」。

網球女團28日對上香港隊,戴資穎率先於單打上場,她以21:19、21:17擊敗世界131名的20歲小將盧善恩;隨後女雙組合李佳馨/鄧淳薫歷經69分鐘苦戰,才以23:21、21:18打退楊雅婷/楊霈霖;第三點單打由許玟琪出戰,僅用38分鐘,就以21:15、21:11輕取香港選手馬子雪,在5戰3勝的賽制中獲得晉級資格。下一戰我國女團將強碰上一屆亞運金牌得主日本隊。

在網球方面,準決賽四組人馬中,我國就占了三組;28日準決賽中,李亞軒/梁恩碩對上韓國組合白多娟/鄭寶映,首盤以6:2奪下,但次盤以4:6讓出,形成平手;決勝盤(超級搶10)中,李亞軒/梁恩碩克服7:9落後,成功挽救2個賽末點、連拿4分逆轉成11:9,搶進金牌戰。

據中央社報導,賽後梁恩碩透露,其實因為腰部有些不舒服,先求把基本的東西做好,李亞軒也說:「其實我們怕鼓勵彼此會更緊張,因為我們個性太像了,所以基本上就是簡單加油、眼神交流。」

另外,梁恩碩也攜手黃琮豪,在混雙賽事以7:5、5:7、10:4擊敗韓國組合韓娜萊/鄭允盛,順利闖進4強,至少可獲得一面銅牌。

另一邊的女雙準決賽中,則由詹詠然/詹皓晴對上印尼組合艾迪拉(Aldila Sutjiadi)/提珍(Janice Tjen),詹家姊妹終場以以6:2、6:2擊敗對手晉級。

決賽將與李亞軒/梁恩碩碰頭,上演「臺灣內戰」,詹詠然表示,「後天(30日)在跟她們打的時候,沒有到最後1分結束之前都不能放棄,對方一定也是這樣的想法,也很開心我們2組女雙都進到決賽,最後我們代表隊是最大贏家,不管怎麼樣只要能打出很精采、很高水準的比賽,就是我們的目標。」

我國網球男雙組合許育修/莊吉生,28日面對泰國組合艾沙羅(Pruchya Isarow)/瓊斯(Maximus Jones),首盤先以4:6讓出,次盤歷經搶7大戰,以7:6(5)扳平,最終以10:2擊敗對手,順利闖進決賽。

跆拳道李孟恩奪銅

我國跆拳道選手李孟恩28日在杭州亞運男子跆拳道80公斤級以上8強賽,淘汰上屆金牌烏茲別克好手拉夫洛維奇(Nikita Rafalovich),但4強賽未能再寫驚奇,不敵世錦賽銅牌、伊朗選手沙里米(Arian Salimi),拿下銅牌。

我國跆拳道代表隊加上這面銅牌,以及羅嘉翎與林唯均2面銀牌,本屆對打項目累積2銀1銅,首度在亞運以0金作收,中斷連7屆奪金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