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23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 慶祝西螺大橋通車70周年

30日晚間的藝術聯展。(李政雄提供)
30日晚間的藝術聯展。(李政雄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

西螺大橋-台灣的代表性歷史建築,今年70歲了,為慶祝這一重要里程碑,雲林西螺鎮公所舉辦了相當精彩熱鬧的「2023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

社區媽媽們個個美麗大方。 30日踩街活動,社區媽媽們個個美麗大方。 (李政雄提供)
西螺大橋70歲了。西螺大橋70歲了。(李政雄提供)
西螺武館也來共襄盛舉。西螺武館也來共襄盛舉。(李政雄提供)
踩街大隊,色彩繽紛亮麗。踩街大隊,色彩繽紛亮麗。(李政雄提供)

西螺鎮長廖秋萍表示,這個觀光文化節是西螺地方年度的盛事,透過各項精彩活動,不僅可以凝聚當地力量,連結當地商圈和農特產品,還可以讓當地居民和遠道而來的遊客更深入地了解西螺。

今年特別推出了「西螺好行」免費觀光巴士,搭乘時間為9月30日至10月1日,每天早上9點30分至下午5點。這條巴士路線將遊覽西螺大橋橋頭、東市場等兩個主要活動場地,並串聯埤頭里的繪本公園、公館里的福鹿公園、佛美神仙故事館、瑞春醬油觀光工廠等西螺著名觀光景點,為遊客提供全方位的西螺之旅。參加者只需到活動服務台領取活動摺頁,收集滿5個印章,即可兌換限量的西螺特產米醬平安旗組。

30日晚間的藝術聯展。30日晚間的藝術聯展。(李政雄提供)
社區媽媽們賣力的演出。社區媽媽們賣力的演出。(李政雄提供)

主要活動在9月30日和10月1日這兩天,西螺大橋、廣場、東市場都將舉辦精彩紛呈的活動,包括農特產品市集、踩街嘉年華、慢活健行、攝影比賽、著色比賽、寵物嘉年華親子劇場等等,吸引許多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前來體驗參與,今年還有橋下的甜根子花海壯觀美麗。

此外,不容錯過的還有10月1日閉幕時的盛大煙火秀,誠摯邀請全國各地的人們一同來西螺,一起慶祝西螺大橋通車70周年的重要時刻。

越南籍媽媽們精彩舞蹈表演,象徵族群融和。越南籍媽媽們精彩舞蹈表演,象徵族群融和。(李政雄提供)
踩街大隊在福興宮廣場定點表演。踩街大隊在福興宮廣場定點表演。(李政雄提供)
清晨被霧霾籠罩的西螺大橋橋下風景。清晨被霧霾籠罩的西螺大橋橋下風景。(高銘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