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打擊中共對美祕密戰爭(下)

2022年8月22日,熊焱的競選宣傳車在選區巡遊,引起關注。(熊焱競選團隊提供)
2022年8月22日,熊焱的競選宣傳車在選區巡遊,引起關注。(熊焱競選團隊提供)

文/記者Eva Fu、編譯/程雯
中共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列為影響美國產業最具「深度、普遍性和持續性」的嚴重威脅。大約五年前,川普政府提出「中國倡議」(China Initiative)行動,使司法部加強打擊中共對美國資訊、創新、研發和技術的掠奪,及中共代理人侵害美國主權的行動。

中共設海外警察站

一份人權調查報告顯示,中共在53個國家建設一百多個非法中共祕密警察站,其中至少四個在美國。

設在紐約僑社的中共警察站曝光後,兩名中共代理人被捕。檢察官表示,其中一人在2015年付費給一群華人並把他們用巴士載到定點歡迎習近平訪美,也對抗法輪功學員的和平抗議活動。美國司法部的文件稱,該男子還參與中共的「獵狐行動」,從而迫使一名所謂的「中國逃犯」返回中國。

FBI在聲明中表示:「中國(共)政府企圖操縱美國的政治和經濟政策,同時試圖在美國社區落實他們的政策,為其計畫服務,且在美國境內施加他們的執法權威。」

美國陸軍退役少校軍官熊焱在2022年期中選舉競選紐約長島美國國會議員時,再次親身領教了中共政權的鎮壓行動。熊焱曾經是1989年天安門民主活動中的學生領袖之一。之後,熊焱逃離中國來到美國,最後入籍美國公民並在美國軍隊服役27年。

一名中共代理人要求美國的一名私家偵探密謀挫敗熊焱的競選活動,這名中共代理人說:「打他、揍他,直到他無法參選。」

聯邦檢察官表示,該陰謀始於2021年9月,即熊焱宣布參選後不久。法庭文件記錄,涉嫌擔任中共代理人的林啟明(Lin Qiming,音譯)說: 「現在我們不希望他當選。什麼價錢都行。只要你能做到。」

林啟明要求上述私家偵探指控熊焱從嫖娼、逃稅和從事兒童色情活動。他還提議聘請一名漂亮的女性去當熊焱的競選志工,以便「與他建立關係」。

這名私家偵探表示實施計謀需要花費4萬美元時,林啟明回答:「沒問題。 錢不是問題。」林還在一次錄音電話上問:「如果你跟蹤他幾個星期沒有發現任何事情,我們可以製造出一些事情嗎?」

根據法庭文件,林後來在一則語音訊息中說:「最後,暴力也可以。」示意可以使用毆打或其他方式讓熊焱受傷。他出主意說:「你,你考慮一下。出車禍,(他)就澈底完了(笑聲),是不是? 不知道,嗯,無論什麼方式都行,從各個角度看。或者說,在選舉當天,他自己到不了那裡,對吧?」

有好幾個月,熊焱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某個陰謀的對象。2022年3月,當他結束訪問烏克蘭的行程返回美國時,驚訝的發現自己成為頭條新聞。雖然很生氣,但熊焱認為中共的這些動作是非常可笑的。他告訴《大紀元時報》:「我沒有做錯任何事來讓自己蒙羞,因此沒有理由害怕。」

這個陰謀曝光後,熊焱把一些原本沒有什麼意義的事情聯繫起來。例如,2021年11月的一天,他記得他很早就要從他在長島的獨棟住宅停車場出發見一位朋友。凌晨三點左右,他正要出門時,就看到一輛轎車開進來。開車的人似乎是一個四十多歲的女人,低著頭。熊焱回憶說:「他們一直在跟蹤我。」

美國司法部指控策劃這場陰謀的主使者幾天後,熊焱舉辦了一場大型競選籌款活動,本來預計會來的五百多名賓客只有1/3到場。一位未能出席的客人後來打電話到熊焱的競選團隊解釋,中共領事館已警告他和其他人,不要向熊焱的競選團隊捐款,不要參加他的競選活動或投票給他,否則他們可能無法在中國做生意。

熊焱說:「他們(選民)很害怕。不是怕我——並不是他們不喜歡我。他們害怕的是中共會如何迫害他們。」

中共威脅旅外華人的中國家人

將家人扣為人質是中共政權控制旅美華人、壓制不利聲音的典型策略,美國維吾爾活動人士茹珊.阿巴斯(Rushan Abbas)就經歷過這種中共威脅。

自從父母去世後,茹珊就將她仍居住在烏魯木齊的姐姐古爾珊(Gulshan Abbas)視為母親。古爾珊是一位退休中醫。茹珊在2017年中斷了與姐姐的聯絡,因為她在那年創立了一個非營利組織「維吾爾人運動」(Campaign for Uyghurs),她希望能保護她最親近的姐姐免受中共當局的報復。

但是這並沒有用。 2018年9月,茹珊在哈德遜研究所談到維吾爾人遭受虐待的六天後,古爾珊就失蹤了,就像茹珊在中國的許多其他親戚一樣。

直到兩年後,茹珊才得知姐姐被判入獄20年的消息。當她為姐姐爭取自由而在美國舉行營救活動時,中共官方媒體攻擊她,聲稱她竊取維吾爾人的照片,把它拿來當「編造荒誕故事的道具」。

茹珊表示,如果要說什麼的話,那就是中共政權低估了她的意志力。她對《大紀元時報》說,「中共以為可以讓我閉嘴。但它們失敗了,這只會讓我變得更堅強,因為我會更加努力的戰鬥。」此時古爾珊已經被中共關押第五個年頭了。

茹珊2019年首次就她姐姐遭受迫害在美國國會作證幾天後,她所在組織的網站就癱瘓了,她認為這件事情與中共政府支持的網路駭客攻擊有關。她說,中共試圖在「持不同意見團體的內部營造一種恐懼、自我審查和猶豫的氣氛」。

她對美國加強打擊中共代理人的做法表示讚賞,但表示美國需要採取更多措施來幫助及保護像她這樣的政治異見者,因為他們面對的是中共這個「巨大強權」。

茹珊說:「如果沒有人能保護在中國境內面臨種族滅絕的人們,在中國境內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西藏人或香港人,那麼至少西方政府可以保護境外的、仍然面臨中共跨國鎮壓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