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籲馬文君辭職 郭璽:已查出機密外洩流程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右)30日親自與律師前往南投地檢署,按鈴申告 前海軍顧問郭璽加重誹謗。(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右)30日親自與律師前往南投地檢署,按鈴申告 前海軍顧問郭璽加重誹謗。(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外洩潛艦國造資料,馬文君向南投地檢署提告。郭璽1日表示,已經查出機密資料的外洩流程,他2日將到臺北地檢署按鈴提告馬文君。郭璽也強調,馬文君若有將潛艦資料送到國外,就是賣國行為,就應該道歉辭職。

郭璽9月30日示,所有幫助臺灣潛艦國造的外國朋友,回國後就被逮捕;他點名就是馬文君把所有資料送去給國外國安單位,讓外國朋友被抓。馬文君則前往南投地檢署控告郭璽加重誹謗,馬文君說,影射穿鑿附會都在意料中,已委請律師提告郭璽,也會善盡職責監督把關預算。

對此,郭璽1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馬文君對於所有問題都沒辦法直接面對,連國民黨的立委也對她產生了懷疑,只好用假動作(指提告)模糊焦點,而且當初他是在臺北接受訪問,應該要在臺北提告,結果卻在南投提告,顯然是在打假球轉移重點。

郭璽強調,已經查出機密資料的外洩流程,包括電腦、印表機及內容,掌握人證、物證,他也歡迎提告,才能把所有事證攤在法院。

郭璽說,馬文君擁有的機敏資料,有很多是記載了那些來幫臺灣做潛艦的人員個資,包括出生年月日、姓名、地址、家屬等等,他們在相關施工報告都有簽名,有些是施工圖,有些則是手繪的東西,必須負責任的簽名,所以他們才會回國後就被逮捕。

對於馬文君30日受訪提到,「那些人如果合法來臺回國怎麼可能被抓呢?」郭璽認為,這席話代表她已經把資料送去了,她跟外國人說還有留底稿,送出去的資料可以來辦公室看沒關係,「斗內」一些錢就好了,這都是馬文君自己講過的內容。

郭璽也向馬文君隔空喊話,詢問她是不是真的有將這些資料送給國外單位,如果真的有就承認、辭職,因為這別說是中華民國立法委員了,早已喪失做為中華民國國民的資格。

郭璽也透露,過去馬文君與他有一段交情,曾經借用他們的辦公室,自己也曾在馬文君立法委員研究室裡的會議室,聽到馬文君辦公室執行長楊國樑親口說「潛艦不是不能造,但不能給民進黨造,要也是等到國民黨執政再造」,當時馬文君就坐在旁邊。

郭璽還透露,另一次則是在林森南路麥當勞對面6樓,馬文君在那設了一個辦公室,由楊國樑接待有求於馬文君的案件,楊國樑又在那裡講過一次同樣的話。

郭璽認為,馬文君將機敏資料送到外國的國安單位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把潛艦國造喊停,哪怕是首艘潛艦已封殼下水,也要阻止後面的繼續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