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關山國小學生熱衷足球 遠離3c體力大增

以混齡方式執行教學,不分男女。(周顥承提供)
以混齡方式執行教學,不分男女。(周顥承提供)

【記者廖儷芬/台東報導】從暑假開始,台東關山國小的大操場成為孩子們歡樂奔馳的「球場」。大操場規劃了兩個場域,分別擺放兩座球門,讓國小的男孩和女孩們在週休假日盡情奔馳。操場旁的家長們有的聚在一起聊天,有的則為孩子們加油打氣。

在週休假日盡情奔馳。在週休假日盡情奔馳。(周顥承提供)
關山國小的大操場成為孩子們歡樂奔馳的「球場」。關山國小的大操場成為孩子們歡樂奔馳的「球場」。(周顥承提供)
以混齡方式執行教學,不分男女。以混齡方式執行教學,不分男女。(周顥承提供)

相較於鄰近鄉鎮和其他學校,關山鎮從今年暑假開始積極推廣足球運動。關山鎮長彭成豐大力支持這個計畫,也獲得了家長們的認同。40位國小學生踴躍報名參加,而教練則以混齡方式執行教學,不分男女。

家長們表示,現在的孩子除了上學之外,大部分時間都花在玩3C產品上。現在假日可以參加足球運動,不僅無需擔心視力問題,還因為訓練而讓體力變得更好,身體免疫力也增強。孩子們在球場上學習到團隊合作的精神,即使不小心跌倒,也不會馬上要求下場休息。

教練指出,台東縣內已經有許多學校成立了足球社團,今年,他們希望以俱樂部的方式在關山推廣足球運動。感謝關山鎮長對足球運動的大力支持和協助,未來,將透過比賽等機會,讓孩子們實際體驗賽場的刺激和張力。

即使不小心跌倒,也不會馬上要求下場休息。即使不小心跌倒,也不會馬上要求下場休息。(周顥承提供)
台東縣內已經有許多學校成立了足球社團。台東縣內已經有許多學校成立了足球社團。(周顥承提供)
關山鎮在今年暑假開始積極推廣足球運動。關山鎮在今年暑假開始積極推廣足球運動。(周顥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