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之女施沛妤 勇奪亞運金牌

彰化選手施沛妤榮獲亞運金牌。(縣政府提供)
彰化選手施沛妤榮獲亞運金牌。(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優秀滑輪溜冰運動選手施沛妤勇奪杭州亞洲運動會競速溜冰女子10,000公尺計點賽金牌,彰化王惠美、鹿港鎮長許志宏1日上午連袂前往施沛妤家中貼紅榜慶賀,王惠美縣長帶著國寶級書法家吳肇勳大師所寫的紅榜,慶賀「亞運金牌、彰化之光」,王縣長表示,真的很不簡單,這是彰化之光、鹿港之光、也是台灣之光。

彰化縣長1日前往施家貼紅榜縣長慶賀。彰化縣長1日前往施家貼紅榜縣長慶賀。(縣政府提供)

縣長王惠美表示,施沛妤勇奪亞運金牌,是鹿港鎮第一個亞運金牌,縣府針對設籍彰化的優秀選手每月持續提供生活津貼,感謝施沛妤的爸爸媽媽,從小用心栽培,支持其天賦,教練也用心訓練,於鹿東國小預定地有建置符合比賽標準的溜冰練習場,從小在這樣的環境下努力,上次在新竹舉辦的「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就看到施沛妤的冠軍潛力,她在高女組滑輪溜冰1,000公尺爭先賽第1名、高女組滑輪溜冰10,000公尺計分淘汰賽第1名,也破大會紀錄,後來薦送至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進行國際比賽訓練,看到施沛妤在勇奪亞運金牌,相信大家都很替她開心,特別是彰化的鄉親更是與有榮焉,期待她在未來的比賽,有機會再前進奧運,為國爭光。

施沛妤歷次比賽得獎的獎牌。施沛妤歷次比賽得獎的獎牌。(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指出,該次奪金,教育部體育署「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第一名可獲得300萬元獎金;縣府依「彰化縣政府頒發優秀運動員暨績優教練獎助金要點」參加國際比賽第一名提供15萬元獎金頒發優秀運動員暨績優教練獎助金,期望透過計畫執行,提供選手們最好的照顧,讓選手無後顧之憂,持續努力精進,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

施沛妤的爸爸媽媽說,特別感謝王惠美縣長對運動選手的鼓勵與支持,尤其在沛妤在今年4月前往新竹比賽全中運時,王縣長就前往幫施沛妤加油鼓勵,這對沛妤來說鼓勵她有更多積極向上的動力,感謝王惠美縣長帶領縣府教育處團隊及各界的支持與鼓勵,感謝各地的粉絲為她加油打氣,讓沛妤有更多的動力,更好的表現,「謝謝大家!」。

彰化縣長王惠美1日親自登門道賀。彰化縣長王惠美1日親自登門道賀。(縣政府提供)

人在杭州的施沛妤選手,1日即透過影片開心表示:「謝謝大家幫我加油」!

施沛妤選手為土生土長彰化鹿港人,就讀文開國小、精誠中學,自幼稚園接觸滑輪溜冰,因興趣投入苦練,競賽成績斐然,多次為彰化縣奪下全中運獎牌,今年4月23日惠美縣長更親臨全中運會場為選手加油,施沛妤選手於高中最後一年勇奪112年全中運雙金,包括高女組滑輪溜冰10,000公尺計分淘汰賽、高女組滑輪溜冰1,000公尺計分爭先賽兩面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