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徐巧芯公布錄音質疑圖利 郭璽:炒舊聞

徐巧芯3日公布一段6分鐘錄音檔,爆料郭璽曾飆罵韓國籍顧問。郭璽斥炒舊聞。圖為郭璽(中)資料照。(中央社)
徐巧芯3日公布一段6分鐘錄音檔,爆料郭璽曾飆罵韓國籍顧問。郭璽斥炒舊聞。圖為郭璽(中)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民黨臺北市議員徐巧芯3日公布一段6分鐘錄音檔,爆料前海軍顧問郭璽曾飆罵韓國籍顧問。郭璽在接受網路節問訪問時表示,「這個不是什麼新的爆料,媒體一年前早就寫過了」,那是「一個被FIRE掉」的離職員工想弄垮技協老闆,還想開公司取得代之,就偷錄音。

徐巧芯3日召開「錢見國造?郭璽是你嗎?EP1」記者會,質疑郭璽想從潛艦國造從中獲利,還公布一段自稱是郭璽的男子與韓國籍男子「小強」的對話,因雙方商業合作不成而有爭執、翻臉,反問郭璽「在第二波錄音被揭露之前,要不要回應一下你是愛錢還是愛國?」

對此,郭璽3日接受《觀點芹爆戰》網路節目訪問時表示,這不是新聞,徐巧芯只是在炒舊聞,當時是一個翻譯和一個要被辭退的技協員工來找他幫忙,這個人跟老闆之間處不好,那個老闆要把那個人換掉,這個翻譯還是自己介紹來的,結果還來套話。

郭璽提及,當時情境很簡單,就是一個要離職員工來拜託他,希望能幫忙把這些事情處理,結果惱羞成怒想要把老闆幹掉,自己當時還在幫這些人做技協的服務工作,當下自己也不知道有錄音,後來才警覺到有被偷錄。

郭璽還提到,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把國家重要機敏資料送到外國去,外國調查單位逮捕這些幫助臺灣的人,這件事情其實馬文君已經默認了,因為有些人被釋放後,有回到臺灣來,立刻直接去找馬文君,要看那些被送去他們國家的一堆資料,到底還有哪些是他們不知道的。

郭璽指控,楊國樑是馬文君的「白手套」,一講就全部攤開出來了。馬文君會把整個國民黨選情拖下去,國民黨若要傾全黨之力打他,只會傷及自身而己。現在高檢署已經分案,屆時若查出馬文君把資料送到國外,國民黨的情況只會更慘。

談到取得紅區裝備的過程,郭璽表示,他當了一個多月海軍顧問,開始聯絡了很多人,結果都拒絕幫忙,直到在英國見了一個認識十年的准將,幫忙牽線直布羅陀特別行政區的民選總督,後來總督發函給英國國防部,表明要幫助臺灣,英國也尊重直布羅陀,英國國防部也同意,才終於得到英國的輸出技術。

談到中共出手阻撓臺灣取得潛艦「紅區裝備」的過程,郭璽表示,有一個裝備已經做好,還有一、兩個星期就要上船,在等待過程中,最後突然來了一封信說不能交貨。

郭璽說,當時已取得輸出許可了,這個可能就是黃曙光所講的,有人把資料交給中共大使館所致,那是「一帶一路」一個國家,中共可能發揮影響力,最後只好啟動另一個備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