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蘋果CEO兩年來最大宗股票出售 賺4,100萬美元

2023年10月4日,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
2023年10月4日,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10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一份美國證券備案文件顯示,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完成兩年來最大規模股票出售,稅後收入達4,150萬美元。

根據週二(10月3日)提交的文件,庫克出售了51.1萬股股票,稅前價值約為8,780萬美元。2021年8月,他通過股票出售賺了3.55億美元。

文件顯示,此次出售後,蘋果CEO仍擁有約330萬股股票,價值約5.65億美元。

該公司股價在7月創下198.23美元的歷史高點後,下跌13%。

蘋果上個月推出了新的iPhone 15系列,但沒有提高價格,一些行業觀察人士稱此舉是為了應對全球智慧型手機低迷。

此前的8月底,華為突然推出Mate 60 Pro等三款機種。與此同時,多家媒體報導稱,中共將iPhone的使用禁令擴大到政府支持的機構和國有企業,要求使用國產手機,引起廣泛關注。之後中共急忙否認。

9月29日,蘋果更新App商店線上支援文件,要求在中國大陸上架的App提供額外信息。中共工信部先前發布通知,要求境內所有App必須向省級網管備案。否則,不得從事網絡信息服務。

這意味著App Store現有超過132萬App,如果無法及時備案,明年4月1日起將面臨強制下架。不過,中共網信辦9月27日公布的第一批26家應用商店名稱及備案編號名單中,並沒有蘋果。

週三(10月4日),總部位於加州庫比蒂諾(Cupertino)的蘋果公司股價在盤前交易中下跌0.6%。

同一天,KeyBanc分析師將該股評級從「增持」下調至「行業權重」,因為擔心蘋果最大的地理區域——美國的銷售成長可能在第四季度再次放緩。

該券商指出,由於美國面臨高通脹,可能面臨升級設備的手機用戶減少。

研究公司Canalys的報告顯示,2023年北美智能型手機出貨量預計將下降12%。

不過,蘋果的iPhone 15基本款今年的交貨時間幾乎是其前身的兩倍甚至更長,這表明對該公司最新手機的需求很旺。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美國買家需要等待10天才能收到iPhone 15基本款,而去年推出的上一代設備只需等待6天。同時,在蘋果最大的海外市場中國,基本版等待時間較去年增加四倍。而iPhone 15 Pro Max更是如此。

這表明,即使面對華為搶先一步推出的Mate 60 Pro等競爭對手設備,蘋果仍不失對買家的吸引力。

責任編輯:李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