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挖掘會展產業新商機 參山風管處邀訪深度旅遊

會展業者一行人在霧峰林家宮保第。(參山風管處提供)
會展業者一行人在霧峰林家宮保第。(參山風管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會展產業」(MICE)可進一步創造觀光經濟效益,交通部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幫助中台灣觀光圈產業接軌國際,日前邀請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與會展產業代表深度走訪,遊湖、漫遊步道、品茶酒、品在地美食,與自行車之旅,體驗參山觀光魅力,爭取在國際會議、企業獎勵旅遊、國際展覽中進一步推廣行銷。

會展業者至雪之湖咖啡廳的柚子園體驗採果。會展業者至雪之湖咖啡廳的柚子園體驗採果。(參山風管處提供)

參山處長曹忠猷指出,如何將參山的品牌行銷出去,同時串連中彰竹竹苗觀光圈產業,希望能有別於大多數的複製型觀光產品,吸引到觀光遊客造訪及駐留,也能讓觀光人才及產業在地札根發展。參山處近年輔導觀光圈,接受到不少挑戰,今年更面臨全球疫後觀光崛起及會展產業復甦之際,如何協助轄內觀光圈業者提升業績,帶入更多國內外人潮,需要與民間一起攜手合作。

本次中台灣深度旅遊,安排前往新竹峨眉湖遊湖、走訪秘境摘採柚子,品嚐國內外聞名的東方美人茶、體驗廣受東南亞旅客歡迎的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穿梭隧道悠然感受竹竹苗的慢時光;也走訪中彰地區霧峰林家宮保第大宅院,體驗大戶人家的鼎盛風華;赴霧峰酒莊品嚐霧峰地酒,與前往全台灣手搖茶葉最大產區的民間鄉,參訪由二代返鄉青農打造的「炭呷人茶園」,感受台灣茶園、封茶,黃金茶湯的風韻滋味。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總召柴俊林表示,參山地區由於地處中台灣,無論是在文化、美食、自然景致都獨具特色;其中,彰化與台中本具備百年經典景點,期待透過會展業者團給予回饋,進一步帶動參山整體觀光人次與產值,創造另類觀光商機。

參山處表示,南庄花卉節、山谷燈光節、參山騎遊及鷹揚八卦等國際級觀光活動,都是參山地區獨具特色的節慶活動,值得各種國際會展期間各種順道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