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德國國王湖 初秋的夢幻之地

國王湖的湖水呈現翡翠綠色,清澈見底,是著名的旅遊勝地。(nina Chen提供)
國王湖的湖水呈現翡翠綠色,清澈見底,是著名的旅遊勝地。(nina Chen提供)

【記者廖儷芬/德國報導】2023年10月04日,德國國王湖(Königssee)再次展現其壯麗的美景,初秋的色彩讓這片湖泊更加動人。坐落於阿爾卑斯山區,靠近奧地利邊境的這個湖泊以其翡翠綠的湖水和清澈見底而聞名於世,被譽為德國最美麗的湖泊之一。

早晨雲霧縹緲的國王湖,夢幻~早晨雲霧縹緲的國王湖,夢幻~(nina Chen提供)
酒紅色系圓圓尖尖的,外觀像是洋蔥教堂。酒紅色系圓圓尖尖的,外觀像是洋蔥教堂。(nina Chen提供)
德國國王湖位於奧地利邊境,周圍為壯麗的阿爾卑斯山山脈。德國國王湖位於奧地利邊境,周圍為壯麗的阿爾卑斯山山脈。(nina Chen提供)
走一趟國王湖,彷彿穿越時空隧道回到中世紀。走一趟國王湖,彷彿穿越時空隧道回到中世紀。(nina Chen提供)

國王湖被壯觀的阿爾卑斯山脈環繞,呈現出如夢如幻的景色。湖畔還擁有一座建於12世紀的聖巴爾多祿茂教堂,它的酒紅色外觀猶如一座洋蔥教堂,使人彷彿穿越時空回到中世紀。當你在湖上航行時,船夫會拿出小喇叭演奏,這裡吹出的音樂會在湖泊中回響,帶來非常有趣的聲音效果。

這已經是筆者第二次造訪國王湖,首次是在2015年,當時是搭乘巴士從薩爾茲堡前來。這一次,筆者帶著家人重溫了這個美麗的地方,而現在自駕更加方便。

國王湖的湖水清澈見底,翡翠綠的色澤令人陶醉,讓它成為一個受遊客喜愛的旅遊勝地。早晨時分,湖泊被輕輕的雲霧包圍,更加夢幻迷人。

國王湖航船旅行的一個特色是,當船隻行駛到湖中的一半,即距離聖巴爾多祿茂教堂一半航程的位置時,船長會停下船,吹響號角,湖面上會迴響出多重的回聲,為遊客帶來一個難忘的音樂表演。

國王湖自1909年起實行了嚴格的保護措施,只允許電動船、手划船和腳踏船在湖上航行,以確保湖泊的水質保持純淨。

湖水呈現翡翠綠色,清澈見底。湖水呈現翡翠綠色,清澈見底。(nina Chen提供)
國王湖的湖水呈現翡翠綠色,清澈見底,是著名的旅遊勝地。群山環繞的國王湖。(nina Che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