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假期旅宿價格猛漲 網友竟掛急診住病房

(網頁截圖)(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網頁截圖)

【記者方明/綜合報導】十一長假,外出旅遊的中國民眾發現,各地旅館價格猛漲。近日,中國一網友在社交平臺上分享「旅遊省錢妙招」,稱面對離譜的旅館價格,可以去醫院急診掛號吸氧住宿,價格很低。該文引起熱議。

十一長假過後,很多網友都在吐槽,各地的旅館價格上漲得離譜。一名旅遊部落客宣稱,自己面對離譜的旅館價格時,就是去當地的三甲(三級甲等)醫院掛急診,最好是晚上10時去,因為人少不用排隊,此時的掛號費也就十多塊錢(人民幣,下同)。

部落客稱,掛好號後,先不著急進入急診室就醫,先找個衛生間洗漱一番,再去急診室就診;醫生如果問哪裡不舒服,就謊稱自己「呼吸不暢,還有點兒咳嗽、有些缺氧」。

「這樣一來,醫生會為你開吸氧,而無需抓藥,然後拿著吸氧管和吸氧瓶去入睡,吸氧的時間按照自己的睡眠時間來確定。想吸多久就吸多久,吸氧費大概3塊錢一個小時。」因此,按照上述的操作,只需要支付30元,就能在醫院度過一個晚上,省下入住旅館的高昂住宿費。

這篇文章介紹的方法在網路上引發了熱烈的討論,支持該部落客的網友認為,這種方法雖然有些損德,但並沒有違反任何規定,也沒有損害他人的利益。在旅館價格過高的情況下,這種辦法是一種無奈的選擇。「這是一種經濟實惠的住宿方法,既能滿足住宿需求,又不會給自己帶來太大的經濟負擔。」

更多網友認為「這是在引導別人占用醫療資源」,醫院是救治病人的地方,而不是供人住宿的場所。這種做法不僅不道德,還可能給其他人帶來傷害。

也有網友質疑,單就急診室的環境而言,不時有人員進出,急切的緊張氣氛,也不是一個適合休息的地方,而且醫院細菌很多,「怎麼睡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