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說走就走 一家六口環遊世界

示意圖。(123RF)
示意圖。(123RF)

文/Newsflare 編譯/張玉
來自澳洲的一對夫妻,雖然擁有「生活中的一切」,但他們「沒有時間享受其中」,於是他們做了一件瘋狂的舉動:辭去工作、賣掉房產,帶著孩子們去環遊世界!他們的旅程沒有太多的規劃,說走就走,「至於下一站去哪裡,只要隨便指一下地圖就行了。」

34歲的卡拉‧貝內特(Karla Bennett)和37歲的丈夫馬特‧貝內特(Matt Bennett)共同擁有一家建築公司,也從事社群媒體行銷工作。他們每週加起來工作80個小時。他們有四個可愛的孩子:11歲的佩奇(Paige)、9歲的傑克森(Jaxon)、6歲的哈珀(Harper)和4歲的英迪(Indie)。

這個幸福的家庭來自澳洲的昆士蘭,擁有人們夢寐以求的一切東西:一個繁榮的事業、一幢寬敞的五室之屋,但他們發現,自己沒有時間去享受這些東西,於是決定「改變生活方式」。

貝內特女士說:「我們真的被工作束縛住了,沒有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至於該如何改變現況,她說,「這一切都是臨時起意的。我們在三個月內就把生意和房子都賣了,沒有任何計畫,只是買了去越南的機票,然後邊走邊看。」

2023年3月,這對夫妻賣掉了公司和房產,讓孩子們離開了學校,開始一場環球之旅。在過去七個月的旅行裡,他們不斷探索新的地方,迄今為止已經到訪了六個不同的國家。

這家人首先前往越南,然後在馬來西亞度過了兩週,在泰國度過了一個月。然後前往歐洲,在葡萄牙度過了三個月。之後,他們決定前往摩洛哥幾週,再飛回泰國一個月,之後抵達目前的所在地——日本。

貝內特女士認為,「我們去的大多數國家,都提供比之前的生活更多的自由。我們不用按時鐘生活,這減輕了各方面的壓力,這是一種更放鬆的生活方式。」

貝內特先生說:「隨著我們的旅行經驗增加,也發現了如何更省錢的生活。我們以前沒有注意到自己的錢都花在哪裡,現在,生活成本變得更便宜了,而且更接地氣。雖然我們花了一些時間來適應並意識到這就是我們要的生活。」、「一路走來,我們學到了很多東西,家庭關係變得更加親密,能夠吸收其他文化,可以像當地人一樣生活。」

這對夫婦表示,現在的生活,讓他們可以在家靈活的教育四個孩子,並採取現實和文化教育相結合的方式。貝內特女士說,「他們在旅行中學到了很多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他們也會做書本的習題作業、去參訪博物館等活動,比在學校學到更多的東西。」她表示,「這就是旅行的好處——我們可以在工作日去觀光,週末在家學習。」

貝內特先生說:「我們總是在出發前三天,才訂好下一個國家的機票,甚至不打包行李,也不知道下一站是哪裡……我們完全沒有計畫。佩奇特別喜歡在葡萄牙騎馬的經歷。我們還看了大象,在摩洛哥騎駱駝、租了一輛越野車去探險。我們在泰國潛水和跳水——太多精采的事情了。」

也許有人好奇:一家人沒有任何旅行計畫,只是隨心所欲的預訂航班,需要多少費用?貝內特先生說,他們每週的預算(不含機票)大約是二千美元(約六萬四千多元新臺幣),除了機票之外,他們每個月的開支比在家裡時要少。

這對夫妻說,「我們明白,這對孩子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改變——我們就順其自然吧!」貝內特女士說,「我們會不時的帶每個孩子單獨出去享受一對一的時光。另外,我們也沒有什麼固定的安排,事情會隨時變化。」貝內特先生說:「我們出行都是輕裝上陣,每人有一個行李箱,帶太多東西會妨礙我們的行動。」

在體驗了日本文化之後,一家六口將回到澳洲,展開一場橫跨全澳的房車之旅。貝內特先生說,「我們沒有設定在房車裡待多久,也沒有規劃路線。在不同的國家穿梭之後,我們現在想要慢下來享受旅行。我們喜歡能夠深入了解一個國家,所以會選擇一個國家並在那裡住上三到六個月。」

「至於下一站去哪裡,我想我們只要隨便指一下地圖就行了。」

原文:Couple With ‘Everything in Life’ Quit Jobs and Sell Everything to Travel the World With Their 4 Kid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