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連載小說】董鄂妃(五)菓心進宮(3)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七海立刻回應,「回太后,奴才名叫七海。」

「妳很聰明,知道事情的輕重,既保住了哀家顔面,也護了主子周全,有機會進宮當差吧!」太后說完,給了七海一個具有深意的微笑。七海突然感覺到心裡一陣發涼,難道,太后看得出來自己撒謊?

一離開紫禁城,七海和小葉就趕去牢房見莊親王。莊親王聽到七海向太后說的話,立刻大叫出來。「怎麼能這麼說!菓心會傷透了心的⋯⋯」

「現在沒時間想這麼多,反正傷心也只是一陣子而已,你能平安離開京城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我不覺得你死了,福晉自己一個人還活得下去。總而言之,讓福晉誤會也好,傷心也罷,命保住了,才能真正保住福晉和老夫人。」七海說得有理,莊親王也無法反駁。

「太后念在老夫人年邁,不宜來這陰冷潮溼的牢房,會讓你們先回府裡好好道別,再送你們去搭船。」小葉說。

「臺羅,你們會在一個叫臺南的地方登陸,那裡風和日麗,四季如春。可以選擇在海邊住下,也可以進到內陸,那是可以過日子的好地方。而且,也許再過一陣子,鄭成功就會到那裡了。」七海說著。

「鄭將軍也會到臺羅嗎?妳怎麼知道!」莊親王吃驚的問。「我們知道的事還很多呢!但是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記住,明天回到府裡,絕不能說溜嘴,否則七海會落下一個欺君的罪名,那可是會掉腦袋的。」小葉再次提醒莊親王和夕瑤。

莊親王不可思議的看著七海,心想,這丫頭腦袋動得快,又天不怕地不怕的,有她在菓心身邊,自己也安心許多。

隔天,莊親王及夕瑤一早便回到王爺府。老夫人及菓心早就在大堂等著他們,老夫人和菓心淚流不止,夕瑤和她們兩人磕頭,善良的菓心因夕瑤懷著孕,便立刻扶起她。

菓心哭著對夕瑤說:「妳身上懷著的是莊親王唯一的子嗣,身體一定要保重。這是我和額娘替你們準備的銀兩、衣物及藥材,還有一些可以久放的糧食,讓你們在路上用。此去,這一生就無法再相見了,王爺,你們要保重,到了臺羅記得寫信回來,不要讓額娘掛心。」

大堂所有人都哭成一團,七海和小葉也抺著眼淚,莊親王和夕瑤最後再次向老夫人磕頭拜別後,隨行押送的官兵便進來催促,要準時登船了。

一行人送著莊親王及夕瑤來到了門口,小葉和七海扶著莊親王及夕瑤上馬車,緩緩的駛離了王爺府。

「王爺,王爺⋯⋯路上保重啊!保重啊⋯⋯」菓心突然衝出去,哭著追著馬車。小葉和七海看到,趕緊追過去,將菓心抱住。菓心在七海的懷裡大哭。

次日,天才剛亮,莊親王府來了一位意外的客人,是皇上身邊的太監總管沈毅。(每週二、三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