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影后白靈 生日和臺灣同慶

白靈與台灣超有緣 生日就是雙十國慶日。(LiTV 松露文創提供)
白靈與台灣超有緣 生日就是雙十國慶日。(LiTV 松露文創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喜歡精彩做自己的白靈,四月期間來台拍攝電影「蝴蝶大廈」,撥空接受LiTV專訪。曾入圍金馬獎項並受邀擔任頒獎嘉賓,白靈所到之處,廣受粉絲歡迎喜愛,而她每次公開亮相的造型,全出自於親手悉心打造,更代表她愛台灣的心!白靈透露,她的生日恰逢雙十國慶,與台灣有著深厚不可分的奇妙緣分!

演技精湛的白靈,也曾於2004年以電影「三更2」之單元「餃子」獲頒第41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2019年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疫情期間,兩度克服隔離之苦來台出席盛會,聊到在第58屆的金馬獎上,她曾用「白日夢」來勉勵所有影人,白靈說:「你們會說我在做夢,但金馬獎如果沒有58年前做的夢,就不會有今天的精彩!」。

這席話在社群裡造成盛讚迴響,白靈說:「全是我自己想,他們給了我一些簡單說法,過程中大家都來問我要說什麼?我就說『你放心!一定是讓你喜歡的!精彩的、愛的、鼓勵的!』,我覺得我總是想鼓勵別人,就是人生應該怎麼樣勇敢的生活、勇敢的做夢,勇敢的去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東西。」

她回憶,記得在紐約的影迷會上,一個約28歲的女生在那哭,我問她哭什麼?她回答,「我每天看妳的小語錄十分鼓勵,像是『做最精彩的你自己』。那番話讓好多台灣的小妹妹都哭啊,都希望人生能有一個人能激勵勇敢做自己,實現自己的精彩!」

演藝資歷豐富的她,被問到:一個好的劇本、好的演員,兩者要具備什麼條件?「其實是導演對團隊的信任,比如說找到了我,找到了好多好演員,於是我們一起創建它。好演員是看人心有多純,就像我從來沒學過表演,但我憑藉著生活中的經歷與記憶,這得很多時間的磨練,這磨練不是因為學習,而是去感受體驗。」

演過角色無數,幾乎沒有什麼角色能難倒她,笑問白靈覺得自己大明星嗎?「我覺得人是平等的,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大明星,在你的領域裡是不可或缺!你全心全意的給予,你就是大明星!」

「做最精彩的你自己,我覺得人生就是一場旅行,把你最好的拿出來、呈現出來,雖然不是每個人都理解你、喜歡你或是認同你,但沒關係,你就是你的色彩,上天給了你這個色彩,你就做你自己,因為不同的色彩,這個世界才會豐富,才會有意思!」她強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