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火腿簽下孫易磊 稻葉篤紀:持續挖掘臺人才

日本職棒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簽下台灣強投孫易磊(右),加盟記者會16日在台北舉行,孫易磊與火腿隊總經理稻葉篤紀(左)接受媒體拍照。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10月16日
火腿隊總經理稻葉篤紀(左)、孫易磊(右)。(中央社)

【大紀元訊】今年U18世界盃棒球賽表現優異的孫易磊,16日正式加盟日職日本火腿鬥士隊,穿上196號的球衣,簽下4年合約,推定簽約金總和9千萬日幣(約新臺幣1,943萬元),先以育成球員身分打拚。

孫易磊在今年U18世界盃棒球賽表現優異,複賽對美國後援飆出生涯最速155公里(電視轉播顯示為156公里)。U18賽事期間,火腿隊總經理稻葉篤紀便十分積極鎖定孫易磊,9月29日正式宣布簽下他。

據中央社報導,稻葉篤紀16日在加盟記者會上表示,從孫易磊高二時,火腿隊國際部球探就注意到他,直到今年U18時親自來臺灣看,「跟球探報告的一樣,是非常優秀的投手,直球很厲害,在投手丘上心臟夠大顆,跟打者對決時能夠不慌不忙,是我們很需要的選手。」

稻葉篤紀指出,孫易磊是球隊第一個簽下的海外業餘選手,因此這次簽約也是歷史上新的一頁,「感到非常開心、榮幸,這個選手是臺灣的寶貝、很好的人才,我們會慎重栽培,之後會非常珍惜這位選手,讓他往後在國際舞臺上可以跟其他選手抗衡。」

稻葉篤紀表示,火腿隊的育成有一套培訓系統,希望有計畫性且確實的培養孫易磊;孫易磊預計10月底就會赴日進行秋訓,到日本之後會跟訓練師、體能教練、投手教練一起討論要怎麼制定訓練計畫。

孫易磊表示,從小就有幻想過自己的加盟記者會,如今看到滿滿媒體,他笑說:「現在很緊張、也很興奮。」美職、日職都有球隊與孫易磊接觸,談到最後選擇火腿隊的原因,孫易磊則說:「一開始有很多球隊來接觸,大家都是差不多的積極度,但是火腿隊不只了解我,對我家人也很重視。」

孫易磊指出,有去請教旅美投手劉致榮相關旅外經驗,「因為我們關係非常好,他比較正向一點,他說到國外不用害怕其他事情,一直努力就好,不要想著回來,待在國外就好。」談到旅日現階段目標,他表示,「希望可以盡快轉成支配下球員、上一軍,幫火腿隊打拚,保持身體健康。」

除了簽下孫易磊,最近稻葉篤紀頻頻到新莊棒球場看富邦悍將投手曾峻岳投球,談到曾峻岳加盟火腿隊的可能性,稻葉篤紀說:「有機會還是會再來看一下,因為他是後援投手,不是想看他就會出來投球,就看緣分,看過之後再跟球團討論、做決定。」

火腿隊好手王柏融,今年來到效力火腿隊的第5個球季,雖然今年一開始從育成球員合約出發,不過在7月底正式轉為支配下正式球員。被問到王柏融明年會不會續留火腿隊、跟孫易磊當隊友,稻葉篤紀表示,「編制部分球季結束之後持續在討論,不敢說機會0%,但就是看編制那邊討論的結果再決定。」

如此關心臺灣球員,稻葉篤紀表示,「與其說是一種行銷、市場考量,而是臺灣真的有很多很好的選手,接下來還是會繼續來臺灣看業餘選手,把好的選手帶到球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