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中國際旅展 基隆館咖啡飄香吸引人潮

基隆館人氣爆棚。(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館人氣爆棚。(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於10月13日至16日偕同在地業者前進2023臺中國際旅展,基隆館以特有的咖啡文化推出「品味海港咖啡香」主題,主題館的文青簡約風格串聯基隆獨特的海港美景,十分吸睛,現場的海港咖啡免費試飲及滿額扭蛋好康活動吸引現場民眾,四天展期基隆館人氣爆棚。

旅展首日,基隆館邀請人氣知名部落客「安妮的天空」到現場與中部朋友分享到訪基隆的照片及遊記,包含了潮境公園、基隆嶼、望幽谷等景點及萬祝號、安樓咖啡、圖們咖啡、曙·初見咖啡等熱門特色咖啡廳;而假日也邀請到在地達人袁彬,以在地人帶路的角度串聯基隆的咖啡、美食、美景,都讓基隆館舞台前聚滿了人潮。

市政府觀銷處郭憲平代理處長表示,今年基隆首度至台中旅展,也因此提升店家參展興趣,像「天晴晴天」、「喜舍咖啡」及「世紀糕點」三間業者都是首度參展的夥伴,此外也結合「海洋科技博物館」、「心干寶貝」及「凡人與路」等知名業者,讓民眾將吃喝玩樂一次網羅!另外這次呼應「品味海港咖啡香」主題的咖啡品嘗區吸引許多民眾聞香而來,順勢提升基隆館整體業績。

郭憲平說,基隆是座充滿歷史人文的城市,不論小巷弄間、傳統市場內及海港邊,都充滿基隆獨有的飲食文化,此次透過旅展以咖啡帶領大家用不同的角度欣賞基隆的風情,並結合景點美食推出「歷史人文咖」、「海港美食咖」、「自然體驗咖」三條遊程,成功讓中部民眾深度了解基隆,也歡迎大家利用假日深度走訪基隆,體驗不同的海港文化,並品嚐道地海味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