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任何時刻都享受 義大利肉丸

簡單易做的肉丸食譜,值得收藏。(Tribune News Service)
簡單易做的肉丸食譜,值得收藏。(Tribune News Service)

文/Hilary Meyer, EatingWell 編譯/徐海韻
義大利肉丸,既可以作為簡易晚餐的備用食材,也可以順手做成開胃菜,無論是正餐或點心,只要想吃,都可以隨時享用。

這個簡單易做的肉丸食譜分量,足夠你吃兩頓了!也可以提前做好肉丸,冷凍起來,想吃時再加熱。

【材料】(4人份)
3顆雞蛋(打勻)、1杯碎洋蔥、3/4杯麵包屑(最好是全麥的)、3/4杯新鮮歐芹(切碎)、半杯帕瑪森起士、3瓣大蒜(剁碎)、1湯匙義大利調味料、1.5茶匙鹽、1茶匙胡椒粉、680g瘦牛絞肉、680g豬絞肉

【作法】
1. 將烤架放置在烤箱的上下各1/3處;烤箱預熱到約攝氏230度,在兩個大的帶邊烤盤上鋪上錫箔紙,塗上烹飪噴霧油。

2. 在一個大碗中混合雞蛋、洋蔥、麵包屑、歐芹、起士、大蒜、義大利調味料、鹽和胡椒。加入牛絞肉和豬絞肉。用手輕輕混合至完全混合(不要混合過度)。每個肉丸用2大湯匙的絞肉混合物,做成48個肉丸。擺在準備好的烤盤上,間隔2.5公分。

3. 烤至將即時溫度計插入肉丸中心,內部達到約攝氏74度,約15分鐘。

美味小妙招

將烤熟且冷卻的肉丸在烤盤上擺成一層,冷凍後改移到密封容器中。最多可冷凍三個月。在約攝氏180度的烤箱中,重新加熱約25分鐘即可。

本文首發在EatingWel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Make-Ahead Meatballs Are Great for a Snack, Lunch, or Di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