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臺灣工業地需求創新高

嘉義市產業論壇吸引生醫、光電、電機業等報名參加

第二屆嘉義市產業論壇暨工業用地投資媒合說明會。(富璞不動產提供)
第二屆嘉義市產業論壇暨工業用地投資媒合說明會。(富璞不動產提供)

【大紀元訊】2023年10月18日第二屆嘉義市產業論壇暨工業用地投資媒合說明會圓滿落幕,合計臺北及嘉義兩場說明會吸引逾75家產業報名參加,包含壽險業、生醫、光電、電機、倉儲等,總計提出工業區土地需求約七萬九千坪。包含壽險業、生醫、光電、電機、倉儲等,總計提出工業區土地需求約七萬九千坪,產業注意目光集中嘉義市,工業地需求再創新高。由嘉義市政府建設處田長沛處長、都市發展處許懷群處長以及嘉義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許燿宏總幹事連袂出席。

嘉義市在產業布局上占有極大的地理優勢,近年來已經成為企業控制中部和南部區域空間重要的中心位置。同時掌握中、南部物流的、集貨的設點首選。嘉義市政府為反映企業的心聲,偕同民間力量,整合儲備土地待戰,歡迎放眼全國、布局亞洲廠商於臺灣中南部嘉義市。

嘉義市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是設立中南部企業總部首選」。根據嘉義市政府建設處專案研究報告指出,將企業總部設置於嘉義市,可以操作北達中彰投雲,南聯南高屏整個中南部市場份額;從交通成本面來看,嘉義是臺灣中南部交通運輸的中心,更是嘉南平原物產饒富物產集散及加工重要樞紐,可以大大節省產地運輸成本;從人才面來看,嘉義地區學術及研究單位齊聚,研發資源充足,共有六所大專校院,每年畢業學子逾2萬人,包含嘉義大學等,更入選泰晤士及CWUR世界排名發布的世界大學排名,為企業培育高素質的高等就業人才資源。

嘉義市政府首創以私有土地進行招商的策略。特聘專業團隊全面性比對全市可供活化利用之工業土地,並促進地主釋出土地活化利用,企圖更有效率的協助廠商在最佳的產業布點上發揮企業優勢,促進工業用地活化。歷經過去一年的努力下,已有數件明確投資成果,包含有生物科技廠擴大產能、精密機械廠新設廠房、以及食品廠產業升級再設新廠基地,預期創造數十億的經濟效益。

本次產業論壇暨媒合說明會,提供潛在廠商投資嘉義最新資訊、並提出產業與空間發展策略建議,更加碼釋出18筆工業土地資訊,面積自百坪至萬坪不等,面臨道路自省道至11米巷道均有,希望能滿足企業多樣的需求。歡迎各位地主及有用地需求的廠商,隨時與建設處專責窗口聯絡,取得最優顧問服務、並創造您的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