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西螺大橋五分車再現 美麗搶眼

21日和22日將舉行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會,共同慶祝大橋七十歲的生日。(林家良提供)
21日和22日將舉行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會,共同慶祝大橋七十歲的生日。(林家良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西螺大橋,全長1939公尺橫跨彰化、雲林二縣,在通車70周年之際再度吸引眾人目光。這座橋樑不僅將在21日慶祝通車70周年,更在宗教、經濟、文化層面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

西螺大橋五分車再現 美麗搶眼。西螺大橋五分車再現 美麗搶眼。(林家良提供)
21日和22日將舉行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會,共同慶祝大橋七十歲的生日。21日和22日將舉行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會,共同慶祝大橋七十歲的生日。(林家良提供)

為了慶祝這一里程碑,21日和22日將舉行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會,共同慶祝大橋七十歲的生日。而值得一提的是,慶祝活動中還將把糖廠五分車搬上橋面,讓遊客們有機會體驗懷舊之情,因為西螺大橋在早期曾經是有糖廠五分車行駛的重要通道。

這座橋的歷史可追溯至日據時代,於1952年完工,隔年正式通車。當時,它以全長1939公尺的壯觀身影,成為遠東地區最長的橋樑,全球排名第二。如今,雖然只限制小型車輛、機車和自行車通行,但它的國際知名度和歷史價值仍然深厚。2001年,西螺大橋被登錄為雲林縣的歷史建築,延續著這座橋的獨特魅力。

西螺大橋,全長1939公尺,在通車70周年之際再度吸引眾人目光。西螺大橋,全長1939公尺,在通車70周年之際再度吸引眾人目光。(林家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