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馬英九籲美鼓勵兩岸和談 曹興誠:他是傻還是壞?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馬英九辦公室提供/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馬英九辦公室提供/中央社)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於16日在紐約演講,主張美國應該促使兩岸依據「九二共識」進行談判,以免臺灣變成另一個烏克蘭。聯電創辦人曹興誠20日在臉書表示,馬英九竟然要求美國來逼迫臺灣人走上談判桌,現在還要臺灣遵守「九二共識」,「他是傻?還是壞呢?」、「請不要侮辱臺灣人的智商」。

「馬英九的言論令人嘩然」,曹興誠說,美國不論民主黨或共和黨,都避免迫使臺灣與中共進行不對等的談判;因為兩黨都認為,這樣做會破壞區域穩定,並對臺灣的民主制度造成威脅,馬英九竟然要求美國來逼迫臺灣人走上談判桌。

曹興誠指出,「九二共識」在2019年已經被習近平定調為「一個中國原則」,也就是:兩岸只能容得下「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中華民國」必須消滅。馬英九現在還要臺灣遵守「九二共識」,他是傻?還是壞呢?

針對俄烏戰爭,臺灣許多馬英九們,總喜歡說這是美國軍火商的陰謀,說他們鼓勵澤倫斯基去挑釁普亭,所以引起戰爭。曹興誠表示,馬英九不去譴責中共對臺灣日益加重的武力威脅,卻顛倒是非,說美國想把臺灣變成烏克蘭一樣的戰場;暗指美國為了軍火利益挑起兩岸緊張關係,同時替中共掩飾其元凶角色。

曹興誠提到,自己跟馬英九同樣受過國民黨的洗腦教育,不同的是,自己喜歡讀書思考,能夠看穿許多邏輯荒謬;而馬英九似乎完全不懂邏輯,論述經常讓人傻眼。

曹興誠說,中共想奪取臺灣進而控制西太平洋,但又害怕國際制裁,所以施展一些騙術,偽稱臺灣是「中國」固有領土;並把其中「中國」的含義偷渡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偽稱「 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並於南京中山陵豎立中華民國墓碑。

另外,中共宣傳統一是民族「大業」,卻避談統一就是接受中共一黨專政;宣傳「血濃於水」,卻避談中共殺害了無數的中國人;明明是中共擴充地盤的野心造成兩岸局勢緊張,卻誣指「臺獨」造成兩岸不安;明明侵臺是「國」對「國」的侵略,卻偽稱侵臺為中共「國內事務」,外國不得干預。

曹興誠表示,以上所列的種種騙術,都可以證明中共毫不講理,是邪惡的流氓組織。過去兩蔣規定國民黨不得與中共接觸、談判、妥協,因為他們知道鬥不過中共的陰險狡詐。

曹興誠說,「馬英九們」自以為聰明,喜歡與中共勾勾搭搭還附和中共的騙術,非常危險。「馬英九們」天天呼籲不要戰爭,表面上面裝作悲天憫人,其實是在幫中共勸臺灣人投降。「如果臺灣被中共吞併,臺灣人真的被中共統治,他們的命運和生死,你們從來沒關心過,對吧?請你們不要侮辱臺灣人的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