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不厭亭102縣道寶藏 迎接雪白芒草季

不厭亭102縣道寶藏,迎接雪白芒草季。(nina Chen提供)
不厭亭102縣道寶藏,迎接雪白芒草季。(nina Chen提供)

【記者廖儷芬/ 新北市報導】在新北市瑞芳區的瑞雙公路上,有一個美不勝收的秘境「不厭亭」。位於雙溪與九份交界處,這個地方以雄壯的自然美景,和寧静的環境而聞名。這個名字取自李白的詩句「相看兩不厭」,充分體現了這個地方令人陶醉的景致。

不厭亭102縣道寶藏,迎接雪白芒草季。不厭亭102縣道寶藏,迎接雪白芒草季。(nina Chen提供)
「不厭亭」位於瑞雙公路102縣道,鄰近九份。「不厭亭」位於瑞雙公路102縣道,鄰近九份。(nina Chen提供)
不厭亭重機車隊最愛的景點之一。不厭亭重機車隊最愛的景點之一。(林添峰提供)

不厭亭坐擁壯觀的風景,一邊可以俯瞰整個雙溪區,一邊可以眺望遠處的瑞芳,甚至在晴朗的日子裡,還能遠眺湛藍的大海,特定時刻甚至還能欣賞到壯觀的雲海,簡直是一個天然的視覺享受,完美地配合了「不厭亭」這個名字。

每年11月,無論是秋天的紅楓,金黃的銀杏,還是雪白的芒草,都讓這個地方在不同季節都展現出不同的風采。海拔只有531公尺,但這個地方的風景美如畫,享有小武嶺的美名。這裡提供了觀賞日出和夜景的完美場所。
「不厭亭」它位於瑞雙公路102縣道,鄰近九份,雖然不算是嚴格意義上的秘境,但相比於人潮擁擠的九份,這裡確實更加清幽寧靜,因為浪漫的彎延公路,也成為重機車隊最愛騎乘的景點之一。

從不厭亭望遠,距離不遠處就是「三貂嶺」,被譽為當地的八大景之一。再遠一些,你還能看到基隆方向山脊上的一座小涼亭,這就是著名的「大肚美人山」。有趣的是,這個地方剛好是102縣道的終點,再走幾步就是九份地界了。所有這些絕佳的景色,都只有在「不厭亭」這個地方才能夠一覽無遺。

這個地方以雄壯的自然美景和寧静的環境而聞名。這個地方以雄壯的自然美景和寧静的環境而聞名。(nina Chen提供)
每年11月,無論是秋天的紅楓,還是雪白的芒草,都讓這個地方,在不同季節都展現出不同的風采。每年11月,無論是秋天的紅楓,還是雪白的芒草,都讓這個地方,在不同季節都展現出不同的風采。(nina Chen提供)
取自李白的詩句「相看兩不厭」,充分體現了這個地方令人陶醉的景致。取自李白的詩句「相看兩不厭」,充分體現了這個地方令人陶醉的景致。(nina Che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