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趙天麟退選誰接棒 陳其邁:考量即戰力

趙天麟退選,選誰接棒?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會考量整體即戰力綜合評估。(中央社資料照)
趙天麟退選,選誰接棒?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會考量整體即戰力綜合評估。(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第六選區立委趙天麟遭揭露與中國籍女子婚外情,前(24)日深夜宣布退選,接棒人選引起外界關注。該選區範圍內現任議員郭建盟、黃文益都展現出當仁不讓的態度;剛入黨的黃捷則表示,黨中央會有最好的安排。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會考量整體即戰力綜合評估。

高雄市第六選區(前金、新興、鼓鹽、苓雅)立委選情,原有現任立委民進黨趙天麟、臺派大老喜樂島聯盟主席郭倍宏,以及國民黨市議員陳美雅等3人競爭,但趙天麟在下月登記參選前夕突因婚外情風波退選;據了解,民進黨將再推派一人接棒,不會將這一席立委拱手讓人,該選區範圍內現任議員郭建盟、黃文益、湯詠瑜都是可能人選。

不過,湯詠瑜已強調,要把第一任市議員做好。黃文益表示,他在第六選區已與趙天麟合作深耕多年,兩人亦師亦友,共同經營在地;他已經準備好了,未來不管在哪個位置,都會全力以赴,尊重黨中央決定和選委會內部建議。郭建盟則說,「如果地方有需要,我會義無反顧承擔這個責任」,若能當選也會延續趙天麟所爭取的地方建設。

此外,被視為前高雄市長陳菊子弟兵的市議員簡煥宗25日也率先表態,「我不會參選2024這場立委選舉」。至於原先被認為有機會參選左楠區立委的黃捷,這次也傳出她是可能的即戰力之一。黃捷昨(25)日受訪時表示,她目前沒有被詢問,但決定權不在自己,無論如何民進黨要團結振作,相信黨中央會有最好的安排,在最快時間凝聚共識,找出合適人選。

對此,陳其邁表示,各方點名的接任人選都非常優秀,有很多深耕的年輕世代政治人物,將與當中央討論,會考量整體即戰力進行綜合評估,推出適當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