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大海開吃 高雄五大漁港海鮮饗宴接力開動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二)鼓勵民眾多吃海鮮、多到漁港觀光。(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二)鼓勵民眾多吃海鮮、多到漁港觀光。(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為整合行銷高雄優質漁產,高市府結合五大漁港,首創「大海開吃」活動,11月4日起至12月10日期間週末假日,在彌陀、永新、興達港、蚵仔寮及前鎮等漁港接力舉辦海鮮美食嘉年華及漁村文化體驗。市長陳其邁10月25日在活動宣傳記者會表示,受惠於海洋首都的條件,高雄人要吃魚都很方便,鼓勵民眾多吃海鮮、多到漁港觀光。


「大海開吃」活動在高市五大漁港接力舉辦。「大海開吃」活動在高市五大漁港接力舉辦。(記者方金媛/攝影)

陳其邁說,高雄擁有16個漁港,近海現撈或遠洋漁獲,1年產值達300多億元,是高雄非常重要的產業。此外,這3年也爭取中央支持,補助高雄11個漁會的冷鏈中心計畫,希望確保生鮮漁產從產地到餐桌的衛生安全無虞。

他說,到漁港除了吃海產,民眾也可順道觀光,如茄萣黃金海岸、永安永新漁港,彌陀漁港,都是觀賞夕陽的好地方;另蚵子寮漁獲拍賣市場人聲鼎沸,假日前往一定要趁早。

高雄有多種優質漁產品高雄有多種優質漁產品(記者方金媛/攝影)


2023大海開吃活動11月4日至5日由彌陀漁港首先開吃,現場可享用海鮮美食及虱目魚大餐,另有觀光客船巡禮、虱目魚之夜及多項親子活動;11月11日至12日由永新漁港接棒,推出石斑魚大餐、石斑魚特賣會、漁鄉文化體驗、空中海底世界大型風箏施放表演等;第三場11月25日在興達港漁港登場,現場有漁鄉文化導覽、水產特賣及免費搶烏魚等互動遊戲;12月2日至3日接續在蚵仔寮漁港盛大舉辦,除有連續15年的糶手搶拍活動,讓饕客買到尚青的海產,另有海鮮盛宴,開放民眾訂桌參與。最終場12月9日至10日在前鎮漁港,有海鮮五寶美食饗宴,以及秋刀魚試吃和特賣活動。 

這次活動海洋局還加碼與日本藝術家阿部乳坊合作,推出「旅途之海」主題特展,5件具旅遊意象的藝術品首次在彌陀漁港展出,為活動增添藝術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