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加盟公鹿首戰轟39分 里拉德率隊險勝76人

里拉德。(Patrick McDermott/Getty Images)
里拉德。(Patrick McDermott/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本季因「花落誰家」引起熱議的球星里拉德(Damian Lillard),當地時間26日迎來他轉到密爾瓦基公鹿的首場例行賽,此役他狂轟39分,率隊以118:117驚險擊退費城76人。

33歲的里拉德上個月被波特蘭拓荒者交易到公鹿,此役里拉德20次出手命中9球,三分球12投4中,17次罰球彈無虛發,另外貢獻了8籃板、4助攻。全場攻下39分,改寫了1984年由康明茲(Terry Cummings)在公鹿開季首役拿下34分的隊史紀錄。

這場比賽的最後4分鐘,里拉德個人就獨拿14分,帶領公鹿擊退頑強的76人。里拉德說:「遇到這種場面時,我知道大家對我的期待是什麼。他們鼓勵我成為掌控全場、做出選擇,並決定在那些時刻會發生什麼事的人。就算沒有成功,但那就是我來這裡要做的。」

公鹿「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此役拿下23分和全場最多的13個籃板,在他與里拉德在首場例行賽完美搭配,成為公鹿在內、外線給予對手的強力威脅。

上季的助攻王哈登(James Harden),則因球隊所稱的「個人因素」缺席練球,也沒有參加76人的熱身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