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風箏衝浪風靡雲林 2023公開賽打破記錄!

這兩場賽事吸引了近200名來自國內外的頂尖選手參加。(廖儷芬/攝影)
這兩場賽事吸引了近200名來自國內外的頂尖選手參加。(廖儷芬/攝影)
【記者廖儷芬/ 雲林,報導】

28日上午 - 雲林縣再度掀起風箏衝浪的熱潮,今年舉辦的「2023雲林縣第三屆風箏衝浪公開賽及體驗活動」,28日和29日在四湖三條崙海域隆重登場。這一盛事不僅吸引了來自國內外的近200名風箏衝浪好手參賽,更有多位政要和貴賓蒞臨現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期望他們能創下令人驚艷的成績,推動風箏衝浪運動跨入新的高度。

風箏衝浪風靡雲林,2023公開賽期待打破記錄!風箏衝浪風靡雲林,2023公開賽期待打破記錄!(廖儷芬/攝影)
28日和29日在四湖三條崙海域隆重登場。28日和29日在四湖三條崙海域隆重登場。(廖儷芬/攝影)
這兩場賽事吸引了近200名來自國內外的頂尖選手參加。這兩場賽事吸引了近200名來自國內外的頂尖選手參加。(廖儷芬/攝影)

縣長張麗善在活動中表示,感謝海洋委員會連續兩年提供經費支援,讓縣府能夠積極推廣海洋事務,並與中央政府共同合作發展海洋遊憩、打造三條崙水域活動品牌、推動海域創生產業永續發展,以及提高民眾對海洋的認識和尊敬。

首日的競賽項目是風箏衝浪,而29日的壓軸賽事是雲林首屆風翼水翼競速賽,這兩場賽事吸引了近200名來自國內外的頂尖選手參加。風箏衝浪競賽分為「繞標競速」和「跳高表演」兩個項目,賽制採用KTA2010年公告的規則進行,選手們必須具備風箏衝浪的經驗。外籍選手來自澳洲、印度、香港、越南等地,而台灣選手也表現出色,莊九為、曾宗廉和莊子言三人蟬聯前三名,此外,風箏衝浪女子跳高的世界紀錄保持者侯佳玲也連續三年參賽,為本次賽事增色不少。

計畫處長李明岳補充表示,今年是第三年舉辦風箏衝浪公開賽,並首次引入「風翼水翼競速賽」。活動期間,專業達人將解說風箏和風翼賽事,讓民眾更了解這一極限運動的規則。此外,活動還包括多場「水上活動體驗」,參加者可以體驗風箏衝浪、風翼衝浪和立式划槳等多項活動。

台灣衝浪學校校長胡仁賢表示,今天風況很好,選手們一定可以獲得最佳成績。這次的風箏衝浪公開賽及體驗活動不僅是一場極限運動盛事,也是一個推廣海洋運動、加強對環保的意識的重要機會。

今年是第三年舉辦風箏衝浪公開賽。今年是第三年舉辦風箏衝浪公開賽。(廖儷芬/攝影)
台灣選手也表現出色,莊九為、曾宗廉和莊子言三人蟬聯前三名。台灣選手也表現出色,莊九為、曾宗廉和莊子言三人蟬聯前三名。(廖儷芬/攝影)
28日和29日在四湖三條崙海域隆重登場。年輕選手也來了不少,競爭相當激烈。(廖儷芬/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