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墨西哥式 晚餐蘑菇法吉塔

在家做蘑菇法吉塔,享受充滿節日氛圍的墨西哥晚餐。(Linda Gassenheimer/TNS提供)
在家做蘑菇法吉塔,享受充滿節日氛圍的墨西哥晚餐。(Linda Gassenheimer/TNS提供)

文/Linda Gassenheimer,Tribune News Service 編譯/艾琛
具有肉質口感的蘑菇與洋蔥、甜椒和斑豆(pinto beans)一起炒熟,夾在墨西哥玉米餅中,做成「蔬食法吉塔」(fajitas),就是充滿節日氣氛的墨西哥晚餐了。

我喜歡把所有配料都端上桌,讓大家做自己喜歡的玉米餅。加熱玉米餅有幾種不同的方法。將玉米餅放在盤子裡,蓋上微溼的紙巾,放入微波爐中微波,這是簡單的做法。也可以在約攝氏93度的烤箱,或平底鍋中加熱30 秒。祕訣在於:加熱後要用餐巾紙或鋁箔紙包好保溫。

◎ 小提示

可以使用任何種類的玉米餅。
可以使用任何品種的蘑菇。
可以用黑豆或紅腰豆代替斑豆。
可以用事先做好的墨西哥捲餅醬(taco sauce)代替法吉塔醬。

【步驟】
1. 準備好所有配料。
2. 炒香洋蔥,然後加入其餘蔬菜。
4. 熱玉米餅。
5. 將配料放在碗中和熱玉米餅一起上桌。

【食材】2 人份
2茶匙橄欖油、1杯紅洋蔥片、1杯紅甜椒片、1杯黃甜椒片、1杯切片蘑菇、1杯洗淨瀝乾的斑豆、鹽和現磨黑胡椒、4片20公分的全麥薄玉米餅、4湯匙事先做好的法吉塔醬、1杯酪梨切片、3湯匙低脂酸奶油、1/2 杯切碎的香菜

【作法】
1. 在一個大的不沾鍋中,用中高火加熱油,加入洋蔥翻炒2分鐘。加入紅椒和黃椒,繼續翻炒5分鐘,邊炒邊攪拌。加入蘑菇繼續翻炒2分鐘。加入豆子,翻炒2分鐘,直到豆子變熱。加入準備好的法吉塔醬汁,翻炒混合所有配料。離火。

2. 熱玉米餅時,將玉米餅放在盤子裡,蓋上微溼的紙巾,放入微波爐中加熱30秒。取出後用餐巾紙或鋁箔紙包好保溫。

3. 上菜時,將蔬菜與豆子和醬汁一起放入碗中。將酪梨放在另一個碗中。將酸奶油和香菜分別放入不同的碗中。把所有配料和包著的玉米餅放在餐桌上,讓每個人自己裝盤。

本文首發在Tribune News Service,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Festive Veggie Fajitas Filled With Meaty Mushroo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