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秋冬百合綻放 宛如置身歐州花園

馬來西亞遊客與繽紛百合花合影。(記者賴瑞/攝影)
馬來西亞遊客與繽紛百合花合影。(記者賴瑞/攝影)

文/記者賴瑞
天氣轉涼,臺中后里區中社觀光花市的花海也換上新妝,歐式花園大風車花區悄然換上繽紛典雅的百合花,來自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柬埔寨與泰國的觀光客在花團錦簇中留下倩影。

姬百合金黃的花朵相當討喜。(記者賴瑞/攝影)姬百合金黃的花朵相當討喜。(記者賴瑞/攝影)

花市表示,今年秋季初開始的百合花季,大量使用亞洲姬百合品種,雖然沒有花香味,但花朵碩大,花色豐富多彩,與傳統白、粉花色的香水百合相比,色彩更顯繽紛。從11月初到元旦前是百合花季,明年元旦開始會有鬱金香花季、荷蘭鳶尾花與彩色海芋等,白花含蓄、紅花嬌美,各色百合與鬱金香爭奇鬥豔,將輪流綻放到明年5月底。

LA百合花朵碩大,有著豐富多彩的花色。(記者賴瑞/攝影)LA百合花朵碩大,有著豐富多彩的花色。(記者賴瑞/攝影)

花市主人賴啟文說,今年氣溫偏高,25萬株百合花種球都放在冰庫裡做花期調節,發芽後再移到室外培育,等開花後分批展示,遊客每天前來都能欣賞到最迷人的百合花。除了亞洲姬百合外,還有LA百合、白色鐵砲百合,和雙色系加噴點的極致表現。

遊客在火焰雞冠花前合影。(記者賴瑞/攝影)遊客在火焰雞冠花前合影。(記者賴瑞/攝影)

八公頃花海中,還有金黃色萬壽菊、粉色波斯菊、紫色鼠尾草、五彩一串紅、向日葵等都已綻放,為秋冬花海增添燦爛美景。初冬時節,來一趟賞花之旅,觀賞國內花卉市場相當少見的進口百合,享受歐洲花園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