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加碼亞運獎金恐落空 議員籲儘速修改要點

中市加碼亞運獎金恐落空,議員施志昌(右)呼籲儘速修改要點。(記者黃玉燕/攝影)
中市加碼亞運獎金恐落空,議員施志昌(右)呼籲儘速修改要點。(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今年亞運台灣代表團表現出色,台中選手更是囊括五金五銀二銅,日前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金牌獎金從15萬加碼至100萬,31日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林祈烽與鄭功進指出,「臺中市體育獎金發給要點」尚未修改,明年預算也未增加,加碼獎金恐落空?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會盡快修改要點,讓獎金能順利頒發。

施志昌表示,今年亞運,台灣代表團成績亮眼,斬獲19金20銀28銅,共67面,其中台中出身的選手斬獲5金5銀2銅,台中也在這次調高金牌從15萬元增加為100萬元,銀牌50萬元、銅牌30萬元,總共發出980萬元獎金。

但他質疑,台中市政府是依據哪一項規定發放這100萬?為何至今公告的「臺中市體育獎金發給要點」,仍是「第一名新臺幣十五萬元、第二名新臺幣九萬元、第三名新臺幣六萬元、第四名新臺幣一萬八千元、第五名新臺幣九千元、第六名新臺幣六千元。」?

施志昌指出,從今年與明年的預算來看,針對「本市優秀選手、教練及體育團體參加全國(市)性及國際性賽事體育獎勵金」這個項目,預算一樣是編列一億三千多萬元,即使要點修了,預算也沒增加。若要點沒修、預算沒有增加,明年巴黎奧運或者其他賽事,台中的選手再拿到金牌,獎金是15萬還是100萬?他希望運動局快完成修法。

李昱叡說,因為看見亞運成績優秀,所以有這樣的規劃,要發獎金之前會完成修法,並承諾今年十一月就會完成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