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朱柯侯密會沒共識 柯營:沒新方案不用再見

圖為柯文哲(左)、朱立倫(右)資料照。(中央社)
圖為柯文哲(左)、朱立倫(右)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袁世鋼/連線報導】藍白持續磋商最強候選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0月31日晚間密會53分鐘。對此,柯陣營1日指出,會中對於總統人選產出方式仍沒共識,柯希望朱先提出整合新方案,如果沒有提出來,那可能也不需要再見面了。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1日召開「打擊詐騙及假訊息、NCC應有積極作為」記者會,會後媒體詢問黨團密會內容。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回應,會中有談到總統人選的產出方式,但侯友宜仍希望不要做全民調,而柯文哲也很明確說民主初選已來不及,且個資勾稽、正當性、公正性等問題提出已久,雙方仍沒有凝聚共識。

楊寶楨表示,會中朱立倫也直接說,要不然再約下一次來碰面好了。但柯文哲也很明確表示,希望朱立倫可以先提出一個明確方案,也就是若侯友宜不願進行全民調,國民黨的方案是什麼,他希望朱立倫先把方案提出來再約下次見面,「如果沒有提出來,那可能也不需要再見面了」。

朱立倫:持續堆疊善意

朱立倫1日上午出席國民黨臺北市黨部舉辦的黨慶活動後受訪表示,當然要有方案,兩邊都可以想想,什麼樣是協調的方案,大家就是持續堆疊善意、減少疑慮,尋求好辦法。

侯友宜在虎尾農會參觀花生加工廠及並與農民座談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面對政黨協商兩黨主席要思考用新方式,共同往前推進,讓藍白合作能順利。

陳其邁:藍白合有憲政風險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藍白的合作應該要情投意合,假如硬要「送做堆」,就過去幾次的經驗來說都不是太好,他舉例已故總統李登輝和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當時就差點造成憲政危機。「總統的施政及一個穩定的國會,是民主政治的常態,不同的政黨理念不見得一致,所以藍白合未來在運作上會有一些憲政上的風險。」他呼籲,不可拿民主的穩定做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