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社福推動兒少帳戶 助弱勢孩童自立脫貧

台東縣政府舉辦親職理財教育活動。(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舉辦親職理財教育活動。(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社會處縱谷線區社會福利中心日前舉辦親職理財教育活動,邀請老師為參加的家庭提供系列富趣味和教育性的課程,協助家庭建立正確理財觀。

衛生福利部推動「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政策,以政府、經濟弱勢家庭和民間組織共同合作的模式,為孩童設立個人帳戶,家長每年最多可存入1萬5千元,政府將1比1撥入同等款項。使參與該政策的家庭能夠更有能力為孩子進行儲蓄,為他們的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

台東縣政府舉辦親職理財教育活動。台東縣政府舉辦親職理財教育活動。(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舉辦系列兒少發展帳戶親職教育和理財活動,在親子活動中一起尋找拼圖,通過小鱷魚的錢包等互動遊戲教導孩子們如何理智管理金錢,並由多多老師講授小小理財員課程,幫助孩子們制定理財目標、建立預算,並規劃他們的理財未來,以及彩繪小豬撲滿的課程,鼓勵孩子們發揮創造力,同時學習有關儲蓄和支出的重要知識。

社會處長陳淑蘭表示,截至2023年8月底,台東縣已有1,201名符合兒少發展帳戶申請資格的家庭,其中有877個家庭已經開立了帳戶,開戶率達到73%,超過了衛福部設定的年度目標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