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東港漁港火災漁船 變成攝影師的口袋密境

八月發生數艘漁船突然起火,這一場災難也意外地,變成攝影師的口袋密境。(黃榮群提供)
八月發生數艘漁船突然起火,這一場災難也意外地,變成攝影師的口袋密境。(黃榮群提供)
【記者廖儷芬/ 屏東報導】

屏東縣東港漁港內港,位於鎮海濱國小附近,一直以來是漁船停泊的安全港灣。然而,八月發生了一場意外,數艘漁船突然起火。不過,這一場災難也意外地讓屏東縣東港漁港,變成屏東攝影協會常務理事黃榮群的口袋密境,每一張照片都令人讚嘆,與藍天相映成趣。

與藍天相映成趣。與藍天相映成趣。(黃榮群提供)
成為攝影愛好者的絕佳景點。成為攝影愛好者的絕佳景點。(黃榮群提供)
八月發生數艘漁船突然起火,這一場災難也意外地,變成攝影師的口袋密境。八月發生數艘漁船突然起火,這一場災難也意外地,變成攝影師的口袋密境。(黃榮群提供)

起火的漁船屬於CT3型號,長期停泊在漁港內港,船上並沒有漁工。當火勢迅速擴大時,有五艘漁船被緊密停泊在一起,形成一片火海。當地居民迅速行動,切斷了其中兩艘漁船的牽繩,將它們推離火源,同時啟動了附近的其他漁船,將它們趕緊移離現場,以避免火勢進一步擴大。

這一場火災意外地讓漁港內港,成為攝影愛好者的絕佳景點。

荒涼感,但照片呈現反而是另一種美。荒涼感,但照片呈現反而是另一種美。(黃榮群提供)
每一張照片都令人讚賞。每一張照片都令人讚賞。(黃榮群提供)
屏東縣東港漁港內港。屏東縣東港漁港內港。(黃榮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