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2024 THE泰晤士學科排名 東海理工科緊追臺清交

2024英國THE泰晤士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東海大學在物理科學領域前進全球601~800名,與成大、中山並列臺灣第四。(東海大學提供)
2024英國THE泰晤士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東海大學在物理科學領域前進全球601~800名,與成大、中山並列臺灣第四。(東海大學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2024英國THE泰晤士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東海大學在物理科學領域前進全球601~800名,與成大、中山並列臺灣第四,僅次於臺大、清大、交大。適逢68週年校慶,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秀佳績,他強調,東海不僅在文法商、博雅教育的表現優異外,近年在物理科學、理工也有亮眼成就,校方將持續推動具有人文底蘊的AI科技教育。

東海大學68週年校慶,公布2024英國THE泰晤士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在物理科學領域前進全球601-800名,與成大、中山並列台灣第四。東海大學68週年校慶,公布2024英國THE泰晤士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在物理科學領域前進全球601-800名,與成大、中山並列台灣第四。(東海大學提供)

近年全球掀起AI科技熱潮,理學院相關科系炙手可熱。過去東海大學給人們重人文輕理工的印象,近年來校方致力推動AI教育,規劃具人文特色的AI科技課程,理學院、工學院的表現備受矚目。據2024英國THE泰晤士世界大學學科最新排名,在物理科學與工程技術方面,東海皆創下佳績,理學院進入全球601~800排名,與成大、中山同列全臺第四,僅次於臺大、清華、陽明交大。

張國恩指出,理學院擁有化學、生科、應用數學、應用物理等系所,重視培養具有創造力、溝通能力及跨領域合作能力的人才。現任院長黃皇男重視動手實做、善用邏輯思考與發問的人才培養方式,更積極推動智慧應用,鼓勵學生參與國際交流以提升競爭力,該學院更砸下重金,提供多項入學獎學金,在AI 2.0的潮流上吸引並培養菁英人才。

工程技術排名方面,在2024英國THE泰晤士世界大學學科工程技術排名上,東海以優異成績名列全球601~800名,超越眾多國立大學,與中原大學並列私校第一。

張國恩表示,工學院包含電機系、工業工程學系、資工系等眾多優異系所,院長黃欽印致力於系所革新,近年來積極推動AI研究與教育計畫,透過龐大的國內、外校友資源與業界密切合作,發表頂尖期刊、綜合教師研究著作超過2,200篇,並與中科、精密科學園區、臺中工業區超過百家企業產學合作,成為中部科學工程的人才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