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馬斯克:索羅斯憎恨人類、摧毀文明

2022年5月24日,出生於匈牙利的美國投資家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左)在瑞士達沃斯(Davos);2023年1月24日,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右)在舊金山(Fabrice Coffrini/AFP/Justin Sullivan/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24日,出生於匈牙利的美國投資家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左)在瑞士達沃斯(Davos);2023年1月24日,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右)在舊金山(Fabrice Coffrini/AFP/Justin Sullivan/via Getty Images)

【記者Tom Ozimek/報導、秋生/編譯】近日,科技企業家馬斯克(Elon Musk)再次批評左派金融家兼活動人士索羅斯(George Soros),指出這位贊助各種左派事業的大金主「從根本上憎恨人類」,正在摧毀文明。

億萬富豪馬斯克在10月31日,羅根(Joe Rogan)主持的熱門播客(Podcast)中發表上述評論。馬斯克在節目中對索羅斯及其捐款史大加撻伐,並且表示,索羅斯贊助進步派(左派)地方檢察官的競選活動,支持他們推行縱容犯罪的政策。

馬斯克對羅根說:「我相信,他是民主黨的頭號捐款人。」根據政治遊說支出資料庫公開祕密(OpenSecrets)的資料,索羅斯是2022年,美國期中選舉中最大的個人捐款者。他在2022年選舉期間的聯邦捐款達1.788億美元(約新臺幣58億元),全部捐給了民主黨。

馬斯克還說:「索羅斯所做的事情正在侵蝕文明的結構,協助拒絕起訴罪犯的檢察官當選,這導致了舊金山、洛杉磯等城市面臨的一些問題。」

馬斯克說:「雖然我認為舊金山是美麗的城市,我們確實應該努力打拚,以幫助舊金山這艘巨輪走上正道。但是如果你走在舊金山市中心,就在X/推特總部附近,那簡直就是《殭屍教戰守則》(2015年美國一部恐怖喜劇片),我的意思是非常糟糕。」

舊金山一直飽受前所未有的犯罪、毒品濫用和街頭遊民這些問題的困擾。舊金山市中心的街道呈現出一幅令人震驚的芬太尼危機景象,吸毒者無處不在,遊民及他們的營地遍布整個城市。

今年夏天,舊金山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片,顯示了吸毒成癮的現實場景:一名有開放性傷口的孕婦在人行道上分娩,同時手裡還緊握著一根芬太尼管子。

由於盜竊和犯罪事件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使得諾德斯特龍百貨(Nordstrom)、全食超市(Whole Foods)和連鎖奢侈品店薩克斯第五大道(Saks Fifth Avenue)等多家公司撤離了該地區,有人形容這是零售業的末日。

覺醒派「心靈病毒」擴散

馬斯克問羅根是否去過舊金山市中心,羅根回答:「最近沒有。我聽說那裡慘不忍睹。」馬斯克回應:「除非你去那裡,否則你無法相信。」

馬斯克表示,部分責任在於一種「心靈病毒」學說。他以前稱其為「覺醒派心靈病毒」,該思想藉由左派人士控制的社群媒體平臺傳播到世界各地。

馬斯克說:「這種學說正傳播到全球,原本相當小眾,而且受到地理限制,因此影響的範圍有限。但它實際上是一種資訊武器,一種資訊科技武器,可以將本質上是精神病毒的東西傳播到地球的其他地方。如果你在舊金山市中心的街道上走一走,就會清楚看到這種精神病毒的後果。」

談到舊金山街頭的景象時,馬斯克說:「這是文明的終結。」他還說,他收購推特的原因是「擔心推特會腐蝕人類的文明」。

索羅斯所為「改變了法律」

馬斯克與羅根討論索羅斯時,馬斯克說,索羅斯在利用金錢實現自己的目標方面「非常精明」,索羅斯意識到在地方選舉投入金錢的成本效益,遠遠高於全國性選舉。

馬斯克表示:「就錢的成本效益而言,最低的是總統競選,其次是參議院選舉,然後是國會選舉。到了市和州的地方檢察官選舉,錢的成本效益就非常高了。」

馬斯克說,索羅斯發現,只要幫助那些與他一樣持左派觀點的地方官員當選,就可以推動政策,而不必真正修改法律,換言之「你只需要改變法律的執行方式」,「如果沒有人執行法律,或者法律以不同方式執行,那麼就等於改變了法律」。

馬斯克這樣評價索羅斯:「在我看來,他是從根本上憎恨人類。」

索羅斯創立的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 Foundation),沒有回應本報的置評請求。

索羅斯面臨著許多類似的指控,說他正在利用自己的巨額財富,推動左派、甚至激進左派的政策;在他的幫助下當選的一些地方檢察官,被稱為「索羅斯資助的地方檢察官」。

索羅斯則撰寫了一篇專欄文章,解釋為什麼他捐款給「具有改革意識的檢察官」,及為什麼他「無意停止捐款」。索羅斯寫道:「我提供的資金能使明智的、具有改革意識的候選人得到公眾的注意,從結果來看,民眾喜歡他們所聽到的內容。」

索羅斯已將開放社會基金會的控制權交給兒子亞歷山大(Alexander Soros)。亞歷山大承諾將比父親更投入政治。今年稍早,亞歷山大在《政客》(Politico)雜誌的專欄文章中警告,如果前總統川普或其他主張「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的候選人在2024年的大選獲勝,將打擊全球主義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