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日本東北賞楓絕景 揭開紅葉盛宴之幕

日本東北賞楓絕景, 揭開紅葉盛宴之幕。(張媛婷提供)
日本東北賞楓絕景, 揭開紅葉盛宴之幕。(張媛婷提供)
【記者廖儷芬/日本報導】

日本東北,一個風景如畫的地方,每年10月下旬,它變得更加迷人,迎接著千萬來自各地的遊客,紅葉盛宴正式開啟。令人陶醉的賞楓絕景,結合了賞楓名所與日本東北絕景旅遊名勝,帶來一場視覺盛宴。

有「天下第一美溪」之稱的青森縣奧入瀨溪流。有「天下第一美溪」之稱的青森縣奧入瀨溪流。(張媛婷提供)
日本東北賞楓絕景, 揭開紅葉盛宴之幕。日本東北賞楓絕景, 揭開紅葉盛宴之幕。(張媛婷提供)

有「天下第一美溪」之稱的青森縣奧入瀨溪流,被譽為天下第一美溪,位於青森縣十河田市。這片潺潺溪流穿越秋日樹林,彩葉紅楓、綠苔相映成趣,每年10月下旬成為東北最具代表的賞楓名景。遊客可以從新青森車站搭乘JR東北巴士前往,約莫2小時抵達。奧入瀨溪流擁有長達14.2公里的美麗溪流步行道,兩側風景如畫,擁有令人陶醉的景觀,如銚子大瀑布、阿修羅之流、白銀之流、雲井之瀧等。這裡不僅受攝影愛好者喜愛,也是賞楓愛好者的必訪之地。

這裡不僅受攝影愛好者喜愛,也是賞楓愛好者的必訪之地。這裡不僅受攝影愛好者喜愛,也是賞楓愛好者的必訪之地。(張媛婷提供)
不僅如此,還有會津鐵道、嚴美溪、秋田八甲田山、青森弘前公園、秋田角館武家屋敷通等多個賞楓名所。不僅如此,還有會津鐵道、嚴美溪、秋田八甲田山、青森弘前公園、秋田角館武家屋敷通等多個賞楓名所。(張媛婷提供)

來自台灣的遊客張媛婷表示,不僅如此,還有會津鐵道、嚴美溪、秋田八甲田山、青森弘前公園、秋田角館武家屋敷通等多個賞楓名所,都值得探訪。無論是愛好大自然美景,還是熱愛文化體驗,東北的賞楓之旅,讓他們全家覺得這是一趟幸福感十足的旅程。

遊客可以從新青森車站搭乘JR東北巴士前往,約莫2小時抵達。遊客可以從新青森車站搭乘JR東北巴士前往,約莫2小時抵達。(張媛婷提供)
擁有令人陶醉的景。擁有令人陶醉的景。(張媛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