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廟埕放映金馬片《本日公休》 陸小芬現身分享

影后陸小芬(中)及故事原型傅蕭蕊(左)合影 。(記者台中市政府/攝影)
影后陸小芬(中)及故事原型傅蕭蕊(左)合影 。(記者台中市政府/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中山73影視選定台中協拍、入圍本次金馬獎的國片《本日公休》,跳脫電影院場域,重回電影取景地樂成宮廟埕放映,現場湧入上百人體驗「躺著看電影」。劇中靈魂人物影后陸小芬,及故事主角原型傅天余導演母親傅蕭蕊,與觀眾近距離分享電影裡的人情美好。現場還採用法國坎城戶外放映模式,放置木質躺椅搭配聲光音效,讓觀影者有美好的體驗。

新聞局長鄭照新出席表示,《本日公休》導演傅天余是土生土長的台中女孩,故事原型取材於導演自身的家庭故事,描述阿蕊姊作為一位「職人」努力工作,以及家庭相處間的動人情感,讓他觀影時很感動。片中高達9成場景選在台中拍攝,透過大銀幕,將台中的美景及美食一一呈現,是一部最在地的台中電影。

影后陸小芬(右)及故事原型傅蕭蕊(左)合影 。影后陸小芬(右)及故事原型傅蕭蕊(左)合影 。(記者台中市政府/攝影)

《本日公休》在第60屆金馬入圍4項大獎,也是亞太影后、金馬影后陸小芬睽違大螢幕的首度復出,並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及入圍今年金馬獎。鄭照新說,期盼台中人一起幫《本日公休》集氣,預祝電影團隊順利擒住金馬。

陸小芬表示,她飾演的就是台灣早期的傳統媽媽,堅韌且勇敢。為讓阿蕊角色的職業呈現更完整,還經歷三個月的剪髮訓練。當初拍攝時即感受到台中好吃、又好玩,文化氣息佳且氣候宜人,非常高興能再次重回拍攝場景與「本蕊」一起跟民眾相見歡。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自今年5月起,打造中山73影視品牌「中山73嚴選」,規劃走出中山73的放映計畫。除戶外放映場外,中山73也搭上金馬列車「焦點影人」推出「降頭與降雪-導演張吉安」專題,將放映張吉安金馬獎入圍夯片《五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