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暴風雪襲黑龍江 體育館塌陷傳3死

黑龍江佳木斯市悅城健身體育館發生坍塌,導致3人死亡。(網路影片擷圖)
黑龍江佳木斯市悅城健身體育館發生坍塌,導致3人死亡。(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張婷、劉毅/綜合報導】異常寒冷天氣和暴風雪正在襲擊中國東北,這是一場今冬以來範圍最廣、強度最強的雨雪天氣,導致多地航班取消,學校停課,高速公路關閉。11月6日是東北地區強降雪的最強時段,黑龍江樺南縣悅城健身體育館當天晚上發生坍塌事件,導致3人死亡,1人受傷。該消息登上了百度11月7日熱搜榜。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11月6日晚間,黑龍江樺南縣悅城健身體育館西側2樓籃球區域坍塌,網路上的相關圖片顯示,體育館內部已成一片廢墟。樺南縣政府新聞辦公室也確認了這一倒塌事件。目前,暫不知此次體育館坍塌是否與降雪有關。

有網友爆料稱,事發時有人在體育館內打籃球,據傳有3人受困。隨後中共央視消息稱,7日0時35分,坍塌事故現場完成救援,被困3人已經遇難。

據橙柿互動報導,事發時,陳先生正在家裡,家人突然聽到一聲巨響,陳先生就趕緊下樓到了現場,「我家離體育館不遠,反正就是能看到,體育館出了事。」陳先生說,「周圍都是人,我就看到陸續救出來兩個人,但現在天太冷,都裹著羽絨服呢,但還是能感覺出來,受傷都挺嚴重。」據陳先生說,事發的體育館蠻大也還蠻新的,不是那種舊的體育館。

面臨暴風雪的襲擊,黑龍江省雙鴨山、七台河、尚志等市與地區啟動重大氣象災害(暴雪)Ⅱ級預警;11月6日,雙鴨山全市停課、停工、停產、停運、停業,受路面結冰影響,截至11月6日7時許,黑龍江哈同、哈牡、鶴大等27條高速公路全線封閉,吉黑、北漠等多條高速公路限速通行。另外機場、客運等多方面都受暴風雪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