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香港藝人錢小豪 宣導最新CPR口號「叫叫CD」

香港藝人錢小豪 草爺 金志遙 蔡允潔 嵐芯語 前往廣慈 達仁老人日間照顧中心 宣導「防災動起來」。(記者黃宗茂/攝影)
香港藝人錢小豪 草爺 金志遙 蔡允潔 嵐芯語 前往廣慈 達仁老人日間照顧中心 宣導「防災動起來」。(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香港藝人錢小豪、草爺、金志遙、蔡允潔、嵐芯語11月8日化身紅心字會「長者守護大使」前往廣慈、達仁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宣導「防災動起來」消防救護暨安全演練,實際體驗消防避難逃生、正確操作滅火設備。

錢小豪、草爺、蔡允潔、金志遙、嵐芯語呼喊最新CPR口號「叫叫CD」,在施作心肺復甦術(CPR+AED)教學,錢小豪表示:這些老人家,有失能、失智的情況,他們的行動能力也很緩慢,透過定期的消防演練,熟悉逃生避難動線,在災害發生的時候,才能不驚慌、有秩序的進行逃生避難。

香港藝人錢小豪 化身紅心字會「長者守護大使」呼喊最新CPR口號「叫叫CD」。香港藝人錢小豪 化身紅心字會「長者守護大使」呼喊最新CPR口號「叫叫CD」。(記者黃宗茂/攝影)

草爺在參觀達仁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時,發現竟然有「年輕型失智症照顧專區」他驚訝的說,我以為失智症是年長者才會出現的問題,沒想到也有年輕型的失智症。而中心也是為了患者現存之能力進行個別化日常活動設計參與中心日常活動,以延緩失能退化及生活重建之目的。

錢小豪呼籲 平時也要做好防災的準備。錢小豪呼籲 平時也要做好防災的準備。(記者黃宗茂/攝影)

被問到健康情況時,錢小豪提到自己有高血壓,和膽固醇比較高,血壓最高有到160,有靠吃藥就正常;有請家人學CPR,還有拿到執照,怕自己萬一有需要時可以用到。

香港藝人錢小豪 草爺 金志遙 蔡允潔 嵐芯語 前往廣慈 達仁老人日間照顧中心 宣導「防災動起來」。香港藝人錢小豪 草爺 金志遙 蔡允潔 嵐芯語 前往廣慈 達仁老人日間照顧中心 宣導「防災動起來」。(記者黃宗茂/攝影)

錢小豪說,六七年前,拍攝電視劇時,飾演消防隊長,當時劇組租了一間廢棄的廠房,要拍一場救火的戲,結果怎麼知道工作人員一點火時,火勢延燒的速度是如此快,一時無法收拾撲滅,即使現場已經有一組消防人員在,也都無法撲滅,最後還是報警來了好幾部消防車才把火給撲滅,也因此見識到火的威力及速度,體會到發生緊急事件時,一定要保持冷靜,平時也要做好防災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