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鼓勵家庭傳統價值 「我愛我家」繪畫比賽邁入第二屆

2023我愛我家國際繪畫比賽主辦單位陳子弘(乾淨世界影片擷圖)
2023我愛我家國際繪畫比賽主辦單位陳子弘(乾淨世界影片擷圖)

【記者蔡宜霖/綜合報導】「我愛我家」繪畫比賽邁入第二屆,今年累計有34個城市國家,共1,192名小朋友及青少年參加。主辦者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子弘表示,該活動希望透過繪畫,讓孩子表現家庭的傳統價值,幫助他們走向美好人生。

對於今年參賽盛況,與之前相比如何?陳子弘表示,去年第一次舉辦全球報名人數413人,今年突破1千人來到1,192人。今年將報名年齡調整成5~18歲,希望有個多機會讓幼稚園至國小至高中的小朋友參賽。

今年的活動有在乾淨世界平臺推廣,談到與以往的差別時,陳子弘說,去年的繪畫比賽只有在臉書、LINE推播。而乾淨世界是個全球性網路平臺,「我們的繪畫大賽主要也是以網路方式報名,這樣可以無國界無時差的收件」。同時將宣傳片透過平臺廣告行銷,讓全球更多潛在親子族群及家長,可以了解這個比賽的意義與內涵。

家庭是信仰搖籃、價值承傳紐帶

有關我愛我家的活動宗旨,陳子弘指出家庭是信仰的搖籃、價值承傳的紐帶。傳統的家庭發揮承傳道德、維護社會穩定的功能。透過繪畫,讓孩子表現家庭的傳統價值,幫助他們走向美好的人生。

他表示,今年至9月30日截止全球共徵集1,192幅作品。去年繪畫比賽青少年A組第一名張若涵同學,她是來自北美的參賽者。今年也投稿了,在入圍名單也看到她的名子。另外,今年越南的小朋友參賽都是因為乾淨世界的廣告,顯見乾淨世界平臺已逐步打開全球市場。

陳子弘也介紹幾個比較具有代表性的參賽作品。去年兒童組第一名吳明昱是來自臺南市安佃國小,他在作品中介紹:「平日放學後爸爸和媽媽還要忙著接送哥哥、姊姊和我上課輔課,所以少有時間能和家人們好好地共進晚餐。我最期待的就是假日時與家人一起吃午餐或晚餐了。每當媽媽做菜時,姊姊會幫媽媽洗菜、切菜或備料,我和哥哥則會一起整理餐桌和準備餐具。」

吳明昱的作品指出,「飯後哥哥會燒一壺開水和爸爸及爺爺一起泡茶、聊天,我幫媽媽、姊姊收好碗盤後,也會一起加入,全家人聚在一起喝茶、吃水果、看電視、聊天,讓我覺得好幸福。」陳子弘表示,評委一致認為,該作品在技巧及主題表達均屬優等。

今年作品海外報名比率約15%

陳子弘說,今年作品海外報名比率約15%,經初選入圍之海外作品與臺灣學生作品,在主題及表現手法上均有進步。今年因組別分為幼稚園組、國小A組、國小B組、國中組、高中組,入圍作品都有參賽者自己對我愛我家的主題解讀及表現,目前由評委們審閱中,得獎作品精采可期。

去年繪畫比賽頒獎典禮現場未及時完成錄影及短片,陳子弘說,因此今年繪畫比賽啟動時,他們便在思考這個活動如何進一步推廣及宣傳。而去年比賽的得獎的小朋友,他們都很喜歡這個比賽,因為這活動的內涵在於弘揚傳統,啟發良善,對小朋友及全家人體會出家庭的核心價值。」

陳子弘表示,用愛種下善良的種子,這樣從家庭、學校、社會乃至國家都會慢慢的正面轉變。「所以當我們打電話邀約至攝影棚拍攝時,他們義不容辭的答應而且還帶著畫作來。現場看他們拍攝時,看到一家滿滿的愛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