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控徐春鶯配合中共統戰 台灣基進赴北檢提告

中國籍配偶徐春鶯傳出將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楊佩樺(圖)10日上午到臺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徐春鶯涉嫌違反《國安法》。(中央社)
中國籍配偶徐春鶯傳出將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楊佩樺(圖)10日上午到臺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徐春鶯涉嫌違反《國安法》。(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外傳中國籍配偶徐春鶯將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引起爭議。台灣基進黨發言人楊佩樺11月10日表示,徐春鶯曾在中國商業局工作,取得臺灣籍後,曾以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身分去中國做交流,質疑背後可能有中資資金介入,因此向臺北地檢署控告徐春鶯涉違反國家安全法。

告發狀提到,根據報導,徐春鶯自承尚未取得臺灣國籍前,在中國商業局工作,並自工會幹部陞遷至人事科科長,另享專車接送服務。此外,徐春鶯還於2017年6月間,在中國廈門舉行的第九屆海峽兩岸論壇中會見「中華和平發展促進會總會」主席武麗華,並接續於同年10月間接受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的訪問時公開表示,「如果臺灣不承認它屬於中國的話,大陸我們娘家那邊,很多人就不願意來了」等語。

楊佩樺表示,2018年間,徐春鶯以臺灣新住民發展協會名義,參加統戰單位主辦的研習班,並發表促統言論,同年還參加臺灣主辦的百人旗袍千人秀,中國統戰單位代表出席參加。此外,她還去中國雲南交流,行程當中也與雲南省臺辦主任張朝德會面,強調一定會教育好子女,增強對祖國大陸的認同,增強對民族文化的認同。

楊佩樺說,雲南省臺辦就是隸屬於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底下的地方臺辦,職責是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對臺工作,從各部門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對臺方針政策情況。

楊佩樺強調,徐春鶯協助中共統戰的鐵證如山,為此向北檢控告徐涉嫌違反國安法,呼籲徐春鶯解釋為何多次參與統戰活動,以及發表促統言論,另外,徐用新住民協會名義赴中參與統戰活動,請公開協會的資金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