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臺灣花卉品種推介會 展出逾1700品種

2023臺灣花卉品種推介會」10日至12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年展出超過1700多種品種。圖為新品種菊花。(記者戴德蔓/攝影)
2023臺灣花卉品種推介會」10日至12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年展出超過1700多種品種。圖為新品種菊花。(記者戴德蔓/攝影)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2023臺灣花卉品種推介會10~12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登場。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今年展出超過1,700多種品種,透過這個媒合平臺讓育苗家、種苗業者、消費者可以讓產銷串聯。今年特別增加花卉應用區,教導民眾將新研發品種帶到家中點綴生活、療癒心靈。

「2023臺灣花卉品種推介會」11月10日至12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登場,農糧署署長胡忠一(左2)表示,今年展出超過1700多種品種。「2023臺灣花卉品種推介會」11月10日至12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登場,農糧署署長胡忠一(左2)表示,今年展出超過1700多種品種。(記者戴德蔓/攝影)

胡忠一說,過去三年多的疫情期間,我國花卉出口反而更暢旺,去年出口金額達到66.6億元,前年為64億元。今年1~10月我國花卉與種苗外銷量共1.5萬公噸,產值達1.7億美元,和疫情前同期外銷2.1萬公噸、產值1.8億美元相比,差異不多。

胡忠一也指出,這次展出的新品種,有些是過去沒有的,可耐熱、耐寒或是色彩更鮮豔,可說是全世界最先進、最新穎的精選品種。過去兩年新品種推出,日本很快就下訂單,今年也吸引日本、荷蘭等十幾家採購商參與。農糧署從2021年起就輔導臺灣花卉發展協會舉辦花卉品種推介會,為育種及農民、種苗業者建構交流平臺。

2023臺灣花卉品種推介會展出超過1700多種花卉,圖為新品種玫瑰百合。2023臺灣花卉品種推介會展出超過1700多種花卉,圖為新品種玫瑰百合。(記者戴德蔓/攝影)
農業部農業農試所約僱助理褚哲維育種的新品種石竹耐熱,生命力強。農業部農業農試所約僱助理褚哲維育種的新品種石竹耐熱,生命力強。(記者戴德蔓/攝影)

種苗商吳沐霖向《大紀元時報》介紹新品種玫瑰百合。以前百合是單瓣、有花蕾、會掉花粉,玫瑰百合則是複瓣、沒有花粉,非常高貴。他也介紹新品種菊花,花形不一樣,可以應用在高級餐廳與花藝設計。他說,花卉是很時尚的產業,民眾只要透過小小一盆一兩枝美麗的花,生活就能有質感也有療癒心靈的效果,花費也很大眾化。

研發石竹新品種的農業部農業農試所約僱助理褚哲維向《大紀元時報》表示,石竹原本只有秋季到春季開花,新品種可以耐熱,一年四季都可以開花,而且花謝了,只要修剪後就又會開花,一直循環,兩、三年都可以不用更換花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