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立志做幼兒教具 三民家商學生獲金手

高雄市三民家商曾元歆(左2)獲幼兒教具製作金手獎第一名。(教育部提供)
高雄市三民家商曾元歆(左2)獲幼兒教具製作金手獎第一名。(教育部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112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家事類技藝競賽」日前落幕,選出52名金手獎、92名優勝,合計144名優秀選手,其中高雄市三民家商學生曾元歆,因喜歡跟小朋友互動、動手製作物品,將製作幼兒教具當成使命,希望幫助小朋友認識世界,獲得幼兒教具金手獎第一名。

教育部12日說明,112學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家事類技藝競賽」共有316名選手參與競賽,最後選出52名金手獎、92名優勝,教育部也將安排各職種前二名金手獎選手到海外短期見習,讓優秀選手的技能與視野接軌國際。

「我覺得我很厲害!」這是曾元歆在獲得幼兒教具金手獎第一名後給自己的肯定,曾元歆表示,沒有想過自己能站在這個位置,但能獲得金手獎的榮耀,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謝謝一路上陪伴及協助自己的老師及同學。

教育部表示,曾元歆喜歡跟小朋友互動、動手製作物品,因為興趣而選擇幼兒保育科就讀。曾元歆提到,幼兒教具是為了讓小朋友在學習過程中,透過教具的操作來理解很抽象的概念,以交通安全為例,這個概念對孩子來說很抽象,但可以透過教具,讓孩子在遊戲中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這就是教具運用的意義。

曾元歆認為,教具是孩子學習的好幫手,教具製作對曾元歆來說是一個使命,也因此當踏入這個領域時就設定這樣的目標,希望自己能不斷製作出好的教具,幫助幼兒園小朋友認識這個世界,陪伴他們長大。

「因為喜歡而投入是一件很棒的事。」曾元歆最後說到,就算在製作幼兒教具時,常遇到困頓或頭腦卡關想不出來,不過憑著對教具的熱情與信念,不斷驅使自己去面對、解決問題,就像是破關解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