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金旅獎擴大規模 344條遊程深度遊臺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業者提供)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業者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由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舉辦的「金質旅遊行程」素有「旅遊業奧斯卡獎」之稱,今年升格打造成為「第11屆國際金旅獎」,透過全新評選方式,擴大規模格局,將獲獎行程由84條增至344條,盼藉由國際金旅獎肯定,讓遊客可深度遊臺。

中華優質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表示,今年跳脫過往偏重於出境市場的局勢,將入境旅遊類由原本6組增加至14組,再加上國旅的8組行程,為歷年首次超越出境旅遊類,以此展現品保協會對臺灣入境旅遊及國旅市場的重視程度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業者提供)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業者提供)

李奇嶽以此次獲得2023國際金旅獎入境組的創新旅行社「日月相映」路線為例,日月潭海陸空全覽深度旅遊,帶領旅客體驗「日月潭纜車」、「向山自行車」、「日月潭遊艇遊湖」,搭配「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霧峰林家園區傳奇」、「鄒族部落文化體驗」。此行程是透過海陸空的體驗,讓外國旅客能從各個角度切身感受日月潭的魅力之美。

日月潭。日月潭。(記者林紫馨/攝影)
日月潭。日月潭。(記者林紫馨/攝影)
日月潭纜車。日月潭纜車。(記者林紫馨/攝影)

李奇嶽表示,日月潭這幾年積極推動自行車旅遊,向山自行車道更被CNN評為世界最美10大自行車道,除了是國內旅遊的熱門景點,也成為許多港澳旅客指名安排的行程。

李奇嶽指出,加上前往日月潭旅行的交通配套非常完整,搭程臺灣高鐵加臺灣好行自臺北到達日月潭,大約只要3小時,時間與自己開車差不多,所以除了旅行團體之外各國自由行旅客也非常多。是目前疫後市場復原狀況良好的景區,旅遊基礎設施在疫情期間也積極的整修更新,到訪旅客的滿意度也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