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縣府表揚績優導護志工 感謝長期付出

績優導護志工全體大合照。(縣政府提供)
績優導護志工全體大合照。(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10日下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辦112年度績優導護志工表揚活動,由縣長王惠美頒獎表揚283位績優導護志工及4位績優導護教師,感謝導護志工與導護老師們長期付出辛勞,為守護該縣學童上學、放學的交通安全貢獻心力。

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所有教育志工大約5千餘名,導護志工約有將近3千位,今年度獲表揚志工中,服務年資25年以上資深導護志工有8人,年資10年以上有135人;其中大村國中70歲的黃秀蘭女士服務年資長達35年,不論颳風下雨都準時站在自己的崗位上,永遠帶著溫暖微笑,溫柔慈祥地的守護著每位學童。感謝所有志工夥伴用心努力,使孩子於上下學期間有安全的導護服務,縣府也會從教育方面、道路工程、標誌標線整治等改善,使學童於進出校園時有安全的路。

王惠美指出,彰化縣道路交通安全「宣導小組」已連續5年獲得交通部「金安獎」殊榮,今年鹿鳴國中、靜修國小分別榮獲教育部及交通部主辦「交通安全教育績優學校評選」國中組優等、國小甲等,鹿鳴國中更將獲頒交通部金安獎殊榮,除了縣府和學校的努力外,更要感謝導護志工及導護教師的齊心付出,讓交通安全教育有優異成效。

王縣長說,縣府每年提撥經費辦理教育志工參訪、成長研習等,讓志工充實專業知能,執勤時更順遂;同時協助投保團體意外險,且每年統一採購反光雨衣、交通錐及LED指揮棒等各項導護裝備配發各校,確保志工們都能獲得安全保障。今年度則採購由學校及志工聯合票選出的「交通錐暨交通錐連桿組」,期盼有更多社會志工都投入學校導護工作。

縣府將透過工程、教育、執法、監理及宣導等方式,持續結合各局處的力量及資源,全力配合交通部貫徹執行道路交通安全業務,全面改善道路人行安全環境,強化用路人正確安全觀念,推展「人本交通-停讓文化」,創造一個和諧、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共同朝「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目標願景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