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日桌協爆糾紛 矢板明夫:與中共來往有風險

圖為矢板明夫資料照。(記者李怡欣/攝影)
圖為矢板明夫資料照。(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最近,中日桌球協會最近發生紛爭,引發日本媒體廣泛關注。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就此事談到與中共打交道的風險,以及中共反覆無常的本質。

國際桌球聯合會(ITTF)於8月底宣布設立混合團體世界盃,中國成都在12月4日至10日即將舉辦首屆桌球混合團體世界盃比賽。中國桌協8月底向全世界16個國家發出邀請信,請各國組隊參賽。

日本共同社此前報導,日本方面曾通知中方,由於該賽未提供世界排名的積分,且從接到賽事通知到報名截止時間很短,一些日本選手還參加了其他比賽,因此日方湊不齊參賽所需的三男三女,因此不參賽。

日本拒絕參加桌球混合團體世界盃一事惹惱中共,其將日本T聯賽的中國選手召回國。矢板明夫12日在臉書談到這場糾紛時說,這條新聞在日本各大體育媒體中被廣泛報導。日本球員參加國際比賽本來就是基於自願原則,成都的世界盃和T聯賽完全是兩件事。中國(中共)的這種「你不給我面子、我就給你好看」的做法,讓日本社會吃了一驚。

後來,日本桌球協會又宣布將參與12月在中國首次舉行的混合團體世界盃賽,NHK在11月11日報導,日本決定參加這項比賽的主要原因是,這項比賽已經成為一項可以獲得世界排名積分的比賽,而最初是無法獲得世界排名積分的。

矢板明夫說,在日本桌協的努力勸說下,日本終於湊齊了參賽人數。在確認日本隊已經報名之後,中國桌協也同意14名中國球員回日本T聯賽打球了。

他接著在臉書上寫道,「這件事使我們再次認識到了與中國(中共)打交道的風險。只要你做了什麼讓中國(中共)不滿意,中國就會在別的地方欺負你。」、「這種事情絕不是個案。今後還會發生。」矢板明夫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