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小琉球遇見綠蠵龜 珊瑚礁岩的瑰麗之島

與保護動物綠蠵龜近距離接觸。(記者nina Chen/攝影)
與保護動物綠蠵龜近距離接觸。(記者nina Chen/攝影)
【記者廖儷芬/屏東報導】

小琉球,位於屏東縣高屏溪口之南,是台灣唯一的珊瑚礁島嶼,擁有令人驚艷的海洋生態和壯觀的自然景觀。儘管小琉球的面積不大,僅有6.8平方公里,但這個美麗的島嶼吸引著數以萬計的遊客前來探訪,成為台灣最熱門的觀光小島。

牠冒出海平面不到二秒鐘,要看到牠,最好是浮潛。牠冒出海平面不到二秒鐘,要看到牠,最好是浮潛。(nina Chen提供)
與保護動物綠蠵龜近距離接觸。與保護動物綠蠵龜近距離接觸。(記者nina Chen/攝影)

小琉球的自然之美令人著迷。島上分布著豐富的石灰岩洞穴和奇特的珊瑚礁海岸地形,南部地區多為懸崖,西部則有沙灘,而整個島嶼被覆蓋著壯麗的珊瑚礁石灰岩。這個天然寶地現在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一部分,吸引著眾多自然愛好者和冒險家前來探索。

過去,小琉球是一個以傳統漁業為主要生計的小島。漁民們將這個美麗的島嶼形容為「在海上漂浮流動的球」,因此得名「小琉球」。然而,近年來,小琉球進行了觀光轉型,每年吸引著數以萬計的遊客前來體驗其獨特之處。

前往小琉球最快的方式是從東港或鹽埔漁港搭乘交通船,船行時間約25至30分鐘即可抵達。前往小琉球最快的方式是從東港或鹽埔漁港搭乘交通船,船行時間約25至30分鐘即可抵達。(李政雄提供)
冬天的沙灘也很美。冬天的沙灘也很美。(李政雄提供)

小琉球的氣候四季宜人,不受東北季風侵擾,使其成為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的理想之地。而且,小琉球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交通位置也非常便利,是台灣最容易抵達的離島之一。

前往小琉球最快的方式是從東港或鹽埔漁港搭乘交通船,船行時間約25至30分鐘即可抵達。一旦抵達小琉球,您可以租借摩托車來探索這個美麗的島嶼。在白沙觀光港區有許多租車店家提供方便的租車服務,讓您輕鬆開始您的小琉球之旅。

在小琉球,您可以在藍色的海底中進行浮潛,並與保護動物綠蠵龜近距離接觸,是一個令人難忘的經驗。此外,您還可以參觀著名的花瓶岩,欣賞其不同季節和日照變化下的壯觀景色。中澳沙灘是夏天消暑的理想去處,而大福漁港則是前往小琉球的主要交通港口之一。

山豬溝是小琉球的一個隱藏寶地,保留了原始的自然風光,這裡的植被豐富多樣,是一座熱帶雨林的典範。此外,還有壯觀的厚石裙礁,以及令人驚嘆的美人洞風景區,這個風景區分為兩部分,每一景都有其獨特之處,讓您能夠盡情享受自然之美。

無論您是喜愛大自然、水上活動、還是文化探險,都能在這個美麗的島嶼上找到滿足。來小琉球,讓我們一同探索這個珊瑚礁岩的瑰麗之島!

著名的美人洞。著名的美人洞。(李政雄提供)
安慶國小黃瑞岑畫的綠蠵龜。安慶國小黃瑞岑畫的綠蠵龜。(黃瑞岑提供)
參觀著名的花瓶岩。參觀著名的花瓶岩。(李政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