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影片為證 以色列:人質被關在醫院地下室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GIL COHEN-MAGEN / AFP)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GIL COHEN-MAGEN / AFP)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以色列軍方週一(11月13日)分享了影片和照片,說明在加薩兒童醫院地下室發現哈馬斯的武器,且人質似乎曾被關押在那裡。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說,部隊在蘭蒂西醫院(Rantissi Hospital)的地下室發現了一個指揮中心,裡面還有哈馬斯武器庫,存放了手榴彈、自殺式炸彈背心和炸藥等。

哈加里說:「我們還發現有跡象表明,哈馬斯將人質扣押在此。目前我們正在調查此事。但我們有情報可證實這一點。」

影片顯示,有一些看似簡陋的居住區,包括一個小廚房,及附近的地道竪井。哈加里說,該地道出入口通向哈馬斯高級海軍指揮官的住宅。哈加里說:「哈馬斯控制了整個地區,並從這家醫院對以色列人發動戰爭。」

此外,部隊還發現了一輛有槍擊痕跡的摩托車,他說這輛摩托車似乎是10月7日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後,用來將人質運往加薩的交通工具。

以色列坦克週一駐紮在加薩最大醫院西法醫院(Al Shifa hospital)門外,那裡仍有數百名病人等待撤離。以色列指責哈馬斯,利用醫院等民用基礎設施掩護指揮中心和武器陣地,並把平民和醫院病患當作人肉盾牌。

哈馬斯和加薩當局否認指控。哈馬斯沒有立即回應以色列的最新聲明。聯合國呼籲停止襲擊加薩的醫療設施。以色列表示,他們允許病人和平民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