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八德榮家開辦烘焙教室 住民持續燃燒烘焙熱情

八德榮家長輩製作美味的「乳酪蛋糕」,開心合影留念。(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八德榮家長輩製作美味的「乳酪蛋糕」,開心合影留念。(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八德榮家於上半年開辦第一期烘焙教室課程,因救國團翁靜如烘焙老師授課內容專業、教學風格活潑生動,廣受第一期學員喜愛,為延續住民對烘焙的熱情,特於14日開辦第二期烘焙教室,再度邀請翁老師擔任指導老師,利用教學的過程使長輩了解適合自己的食材,製作出既健康又美味的糕點,燃燒長輩們對烘焙的熱情與樂趣。

八德榮家開辦烘焙教室第二期課程,讓住民持續燃燒烘焙的熱情。八德榮家開辦烘焙教室第二期課程,讓住民持續燃燒烘焙的熱情。(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八德榮家的住民們,有了第一次烘焙教室愉悅的體驗後,引頸期盼第二期的課程,今日第一節課的主題是製作美味的「乳酪蛋糕」。當住民們來到教室時,帶著期待和興奮的心情,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年輕時光。課程中,長輩們學習了如何選擇優質的食材,如何測量和混合材料的成份,以及如何掌握烘焙時間和溫度的技巧。翁老師的耐心教導使得每位長輩都能夠深入參與製作的過程,他們一邊學習,一邊互相幫助,體會與他人合作的美好。

當乳酪蛋糕終於出爐時,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滿足和自豪的笑容。他們不僅學會了一門新技能,還經歷了一個充實的互動體驗。住民們分享著自己的成果,互相品嚐,彼此讚美。這個課堂不僅帶來了烘焙的樂趣,還建立了住民之間友誼和情感的聯繫。

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表示,這樣的互動活動對長輩們的生活品質有著正向的影響。烘焙教室不僅讓長輩們學到了新的技能,還建立了彼此友誼,增進了生活的樂趣,榮家將會持續辦理多元的社團活動,為住民們提供多元豐富的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