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全國原民族語競賽 台東幼兒介紹傳統奪冠

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台東縣南王國小附設幼稚園演出獲得幼兒組第一名。(台東縣政府提供)
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台東縣南王國小附設幼稚園演出獲得幼兒組第一名。(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決賽日前在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活動中心舉行,來自各縣市共計36隊好手齊聚一堂,台東縣南王國小附設幼稚園小小演員,演出向大家介紹卑南族除穢迎新年的傳統文化,可愛又生動自然的演技獲得了幼兒組第一名。

台東縣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表示,今年度首次辦幼兒園組競賽,南王國小附設幼稚園幼兒在舞臺上表演分享禮物的可愛模樣,融化了全場觀眾的心。團隊中年僅5歲的鄭孜呈小朋友,不畏2千多人的大場面,在舞臺上盡情發揮,獲得評審委員一致青睞,勇奪最佳男主角。

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台東縣立知本國中代表團隊。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台東縣立知本國中代表團隊。(台東縣政府提供)

此外,台東縣立知本國中的代表團隊,演出原住民族人與漢人族群之間從文化衝突至彼此尊重的劇情,不管是在衝突時的咆哮及爐邊部落會議嚴肅的氣氛,都營造出專業的水準,且為忠實呈現當時時空背景,部分以非族語語言(台語)呈現,獲得第六名的佳績。

原民處表示,台東縣的參賽團隊與個人,為原住民的族語文化傳承作出的努力和熱情,也是對台灣多元文化的支持和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