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熊本羽球大師賽 戴資穎、周天成晉8強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在日本舉行的熊本羽球大師賽,16日進行各組16強賽事,我國好手戴資穎輕鬆以21:18、21:15直落二擊敗泰國選手猜萬(Lalinrat Chaiwan),8強將對上華裔美籍的張蓓雯。

世界排名第4的戴資穎,生涯首度對決世界排名第71名的猜萬,此役開賽她似乎還在找手感,一度以6:9落後對手,但隨後靠著6:1的攻勢反超對手;之後雙方互相拉鋸,戴資穎在比賽尾聲一口氣連得4分,率先收下首局。

第二局雙方持續拉鋸,戴資穎在13:14落後時靠著一波8:1的攻勢,直接拿下第二局以及比賽勝利。賽後她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第二場比賽而已,確實還在適應一些場地和風向,自己也還在找一些手感,還要繼續降低自己的失誤才行。」

同屬籤表上半部的球后安洗瑩、中國好手陳雨菲、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則必須要一番廝殺後才能晉級決賽。

男子單打部分,我國好手周天成則以19:21、21:16、21:19力挫印度好手普蘭諾伊(Prannoy H. S.),挺進男單8強,下一戰將對上日本好手渡邊航貴。◇